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金华每小时诞生18个老板 企业总量增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16 09:2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章卉 通讯员 申亚飞 傅一恒

  浙江在线金华1月15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章卉 通讯员 申亚飞 傅一恒)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金华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0万户,2017年新增市场主体16.6万户,每天诞生454个老板,平均每小时就有18个。

  “如今,在金华,每6个人里就有一个老板,每23个人里就有一家企业。”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与企业注册处处长张一之介绍,自2014年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金华的市场主体实现跨越式发展,每年新增市场主体10万户以上,特别是2016年、2017年年均新增15万户以上。金华也成为继杭甬温之后,全省第4个有超80万户市场主体的地区。

  2017年,金华市场主体总量80.17万户,增幅达16%。其中企业总量21.46万户,增长24%,个体工商户总量57.96万户,增长13%。金华企业总量增幅、个体工商户总量增速分别高于全省7.4、2.41个百分点。企业总量增幅全年保持全省第一。2017年,金华全市新登记的企业中,第二产业增幅同比上升28.09%,位居三大产业之首;过去这一年,金华的新增市场主体中,增幅排名前5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建筑业、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投资主体的日渐活跃,也成为推动金华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


标签:市场;经济转型升级;服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