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永康多措并举培育新生代企业家 “创二代”有了导师团

发布时间:2018-07-05 09:55: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国庆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国庆)“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企业做大做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6月28日下午,在永康先行集团的会议室里,董事长吕文广向吴斌、应荣、李焕瑀三位年轻企业家传授自己的创业心得。

  永康是非公经济大市,现有在册非公企业2.4万家,其中规上企业逾千家,非公企业对工业产值的贡献率高达95%。近年来,以50后、60后为主的第一代企业家正逐步淡出,六成以上的“创二代”正在或将要接过“接力棒”。如何实现顺利交接?永康大胆创新,启动“创二代接力棒”工程,以“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四有”精神为培养目标,将新生代企业家的培育工程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计划,通过紧抓关键群体、深化特色服务,打出“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系列组合拳,取得了不俗成效。

  增强政治意识、诚信意识、创新意识、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和爱心意识等“六个意识”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创二代”们的理想信念,促使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全市32个有“创二代”的社会组织已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去年捐赠助学公益资金近千万元。

  永康开设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班,提升“创二代”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经营能力。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元的教育经费,依托各级党校、高校和培训机构,对“创二代”企业家实行量身定制的“菜单式”培训。目前,已先后培训400名“创二代”企业家。力争到2020年,培育50名领军型“创二代”企业家,200名骨干型“创二代”企业家,辐射1000名左右“创二代”经营者,推动永康非公经济可持续发展。

  去年,永康创新成立了由应建仁、胡济荣、徐步云、吕强、吕文广等12名永康老一代企业家担纲的“匠心传承导师团”,为期两年,面对面授课,手把手传承,为“创二代”企业家讲法规、说政策、传经验。在此基础上,永康又开展了“1+X收徒”活动,由一名匠心导师交叉接收五名“创二代”企业掌门人为徒,结对帮扶,言传身教,帮助他们成长。

  胡忠怀是浙江安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的父亲从1983年开始经营铸造生产。胡忠怀创业时,不是简单地接过父亲的产业,而是根据新的市场形势,创立了一家厨房电器公司。自从结对导师道明光学董事长胡智彪后,胡忠怀收获颇丰,企业规模和效益有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去年营收达到6亿元,利润3000多万元。

标签:永康;企业家;创二代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