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嘉兴巧用小城镇整治拆后土地 一半以上用于市政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2: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近日,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花园路商业街入夜后越来越热闹。与以往不同的是,道路两侧乱停车现象消失了。原来,商业街拆违整治后,在腾退地块上新建了一个有200个车位的停车场。“环境好了,人气更旺,生意更好做了。”经营小吃生意的王亚飞说。

  “通过算好拆后利用账,不仅打造美丽颜值,更追求美丽品质。”嘉兴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有关负责人说,嘉兴将一半以上的拆后土地用于小城镇市政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小城镇“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拆”出品质生活。加固河岸、建亲水平台、铺彩色沥青、种乔木绿化……走进南湖区新丰镇,原本被十多户违法建筑侵占的平湖塘南岸沿线,摇身变为滨河景观带。春桑亭、丹桂林等微型景观,让附近居民休闲有了好去处。

  让嘉兴百姓点赞的变化不止一处。截至目前,嘉兴全市70个小城镇共编制3亩以上拆后土地开发规划设计方案725个,其中涉及道路交通、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140个,学校(含幼儿园)、医院、养老院、文体中心、市民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65个。

  环境更宜居,产业更兴旺。走进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钟埭集镇,一个占地460亩的茶花公园精彩亮相。这个曾被数家废品收购点占据、垃圾满地的地块,如今周边已开设70多家餐饮门面。一个集商场、连锁酒店、影院等于一体的综合体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为5个村的集体经济壮大注入更强劲动力。

  在嘉善县干窑镇,利用“低散弱”企业整治腾出的土地指标,一个机器人小镇正在快速崛起。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签约机器人项目15个,并与上海交大等知名高等院校合作建立了产学研中心。今年2月,计划总投资130亿元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业创新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落户。

  据悉,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嘉兴70个小城镇平均拆后土地面积达228亩,为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嘉兴严把拆后土地和腾退空间的利用关,以合理和有效利用为出发点,实现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三赢”,满足小城镇高质量发展需要,提升小城镇居民获得感。


标签:城镇;环境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