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禁止捆绑搭售!宁波给商品房及其停车位租售戴“紧箍咒”

发布时间:2017-12-19 09:56: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廖鑫

tututu.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廖鑫)刚刚,宁波市住建委、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品房及其机动车停车位(库)租售管理的通知》,该《通知》对商品房预售、销售、停车位(库)租售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通知》将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主要包括以下规定内容:

  (一)调整商品房预售许可最低规模。新取得土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应以宗地为单位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因建设规模偏大确需分批申请预售许可的,最后一批次的建筑面积不得少于2万平方米,其余每批次不得少于5万平方米,各批次的申请间隔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分层、分单元申请预售许可。

  (二)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形象进度。除绿色建筑商品房按《关于调整绿色建筑商品房预售条件的通知》执行外,其余建筑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形象进度明确为:低层、多层建筑(6层及以下)主体结构结顶;中高层、高层建筑(7层及以上)主体结构完成三分之一及以上。

  (三)严禁捂盘惜售和分批销售。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自取得预售许可证次日算起)将准售的全部住房房源一次性公开对外预售,不得分幢、分单元、分批预售。

  (四)商品房销售实行“一价清”制度。在商品房销售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根据备案价格制作车位(库)销售价格承诺书,并与商品房一房一价表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同步张贴公示;车位(库)预售许可证领取后应按一车位(库)一价进行公示,同时公示车位(库)租赁价格。

  明确除销售价款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其他单位、个人不得向购房人收取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等其他价款或费用,不得以捆绑搭售强制购买车位(库)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五)加强车位(库)租售管理。规定商品住房项目附属车位(库),应当优先出售或出租给本项目内的业主、租赁人使用。房地产开发企业尚有未出售的车位(库),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

  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应当在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和前期物业服务管理合同中,明确车位(库)销售价格、租赁价格、价格有效期以及有效期满后的收费标准调整方式、程序等内容。

标签:宁波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