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为企业献策给创新支招 衢州江山外聘科技专家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7-11-07 11:58:17 来源: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黄俊

  10月28日、29日,佘远斌、郑善强等13名专家学者来江山,对该市化工新材料、电光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专项研究指导。调研考察中,专家学者深入企业,就科技创新项目、人才引进、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等工作为企业献策支招。

  佘远斌、郑善强都是江山市科技专家咨询委成员。9月初,为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发挥专家在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咨询作用,江山在衢州地区率先成立首个外聘科技专家咨询委,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封松林任主任委员,18名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受聘为委员、副主任、主任。

  江山科技、经信、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在该市重点培育的三大百亿产业、行业龙头和单打冠军企业中,征集了近200项技术难题和需求,编印成册后送交科技专家咨询委成员。专家学者初步筛选出50多项可深入对接的技术难题和需求。

  “江山经济社会的发展迫切需要借力借智、借梯登高,以科技创新推动地方创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江山市科技局局长周建荣表示,下一步,江山将深化与专家之间的对接,做好点对点的服务,协助专家逐一解决这一批技术难题和诉求,以科技创新的发展加快推动江山工业转型升级。

标签:江山;科技创新;调研考察;衢州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