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昨天开通 首日4000余名市民免费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5: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钱峰

  “真快,真舒服!”昨天8点18分,当城际列车“鉴湖号”在上虞站缓缓停下时,78岁的绍兴文理学院退休教师陶老师开心地说,从绍兴站到上虞站只用了短短21分钟。

  昨天上午7点57分,记者坐上绍兴站至上虞站的列车,一起“喝头口水”的约有300名市民。这趟列车是国内先进的CRH6F-A型动车组,每列4编组,坐席载客量244人,全列额定载客量663人。记者在车厢内看到,列车的中间两节车厢设置了小桌子,座位的旁边还留有插座,每一节车厢的乘务室配备了医疗箱。

  “车厢非常通透、舒服,可以好好看看外面的风景,我们早上6点半就从上虞坐头班车来了,然后再坐这一趟车回去。”来自上虞区东关街道的朱先生笑着说,听说新干线要开通,他和老伴早几天就从上虞百官文化广场领了免费票,昨天一早赶到上虞火车站体验。

  而家住越城区的陈女士,则借风情旅游新干线的开通去上虞玩。“我们一是想感受一下这趟新干线列车,二是想到上虞去旅游一下。上虞虽然不远,但很久没去玩过了。”她开心地说。这趟列车确实很敞亮,外面的视野很好,运行很稳,乘客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是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通行能力开行的绍兴市域城际列车。项目西起柯桥钱清、东至上虞驿亭,全长约64公里。先行开工段包括改建钱清站、绍兴站、上虞站3个车站,全长约48公里。昨天开通的为绍兴站至上虞站路线。

  从昨天早上6点30分开始到晚上7点15分,绍兴站与上虞站之间开行了8对列车,当天共有4000多名市民体验了风情旅游新干线。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加密站点和班次,最终连通杭州和宁波,让这条城际线发挥最大的效用。

  “昨天,我们再次测试了刷卡系统,用市民卡和公交卡上车,短短几分钟就能上车,非常方便。”来自上海铁路局的徐工程师说。这条新干线将免费乘坐10天,从4月28日起售票,绍兴到上虞票价为8元。

标签:绍兴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