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4月13日—4月19日)

《人民日报》点赞浙江经济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5-04-20 15:50: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4月20日讯 过去一周,主要四点内容引起舆论关注:《人民日报》点赞浙江经济新常态;央媒聚焦最美基层干部胡朝霞;媒体要求公开叔侄冤案追责进展;苍南发生“4.14”坍塌事故,舆论呼吁总结教训是关键。

  《人民日报》点赞浙江经济新常态。4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浙江经济春意渐浓》,称赞“步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浙江在速度换挡的‘细雨’中奋力爬坡,坚定‘入春’。”随后,该报在六版从“富态、长态、动态、进态”四个角度,详尽解读了进入新常态下的浙江经济嬗变。人民网、环球网、网易等数百家媒体对此进行转载。在微博上,网民对此也颇为关注。浙江省文联委员、浙江省检察官文联副主席@劳月则称,“中国经济处在转型升级关头,浙江早于全国经受了转型的阵痛,走出了一条‘新常态’的路子。”19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四论如何看待新常态下新变化》,以浙江鞋企为例,称面对经济新常态,只有“动力强劲,更有增长底气”,才能保持淡定。

  央媒聚焦最美基层干部胡朝霞。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级媒体聚焦最美基层干部——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从多个侧面赞扬胡朝霞无私帮助他人的奉献精神。法制日报称其“敬业书写人生,爱心闪亮人间”。人民日报以《好民警是咱百姓的福气》为题,为她点赞。央视《新闻联播》以《胡朝霞:服务无止境》为题,在“最美基层干部”专栏中播出了胡朝霞的先进事迹。此外,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等也以《与人民距离最近的警察》《爱,在基层窗口服务岗位传递》为题,对其进行报道。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对胡朝霞的报道,此外有媒体还将胡朝霞的感人故事制作成微信,在“朋友圈”里成为热点。

  新京报、河南商报等10余家媒体追问叔侄冤案的追责进展。新京报希望相关部门能作出正面回应,别让公众反复“猜谜”;大河网称,公众之所以紧盯“女神探”不放,并非是与她的职业生涯过不去,而是对一桩冤假错案问责不力的本能反应,是对司法天平倾斜的失望;上海法治报、华西都市报表示,错案追责不能遥遥无期,官方需要以一个“看得见的方式”作出交代。

  苍南发生“4.14”坍塌事故,舆论呼吁总结教训是关键。14日中午,苍南杜鹃花文化旅游节现场拓展设施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48人受伤。此事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截至19日17时,人民网等相关媒体报道、转载已超过1100篇;新浪微博上,相关微博达到1.11万条。大型活动的安全性问题再次引发网友热议,而事故原因成为其中讨论的焦点。据报道,原因是“部分游客攀爬到拓展设施上看表演,导致拓展设施不堪重负发生倒塌。”因此有网友质疑“拓展设施为什么不再牢固点?”不过也有网友反驳说:“游客不听保安人员劝阻,怪谁?”都市快报等认为管理部门和游客都有责任,不过现在重要是总结教训,“公共聚会时怎么把预案做得更细致、周密。”

标签: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