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2月15日-2月21日)

浦江三名未成年人失联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2-22 15:09: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分析师 刘兆强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2月22日讯 2月14日-2月21日 ,涉浙热点主要有:媒体点赞浙江“文化进万家”活动;宁波转型升级登上人民日报头版;金华浦江三名未成年人失联引发全国性关注;留美学生言论威胁杀教授遭处理,网民呼吁法治国度当心存敬畏。

  媒体点赞浙江“文化进万家”活动

  春节期间,浙江文艺工作者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送文艺、送演出、送服务,引发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人民日报称,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浙江省属文艺院团来到全省革命老区、贫困山区、海岛渔村、偏远地区农村,共举行222场惠民演出和23场公益展览,将文艺精品送入千家万户、百姓身边。中国文化报指出,浙江全省基层此起彼伏的文化活动,让城乡百姓乐开了花。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媒体认为,文化进万家让新春佳节“年味”更浓。

  宁波转型升级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1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宁波转型升级。《宁波转型升级一路绿灯》一文,从技术和人才、搭建公共平台、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宁波近年来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显著成效,剖析宁波高端制造业新品产业化之路一路绿灯的原因。

  浙江浦江三名未成年人失联引发全国性关注

  16日,浦江三名未成年人离家后失联。由于处在寒假期间加之2010年天台五姐弟失踪案的“前车之鉴”,事件引发全国性关注。截至19日10时30分,三名未成年人在浦江檀溪镇长山村被找到。据统计,在这场72小时的救援中,包括人民网、澎湃新闻等在内,相关媒体报道、转载已超过2500篇;在新浪微博,相关微博超3万条,#浦江搜救#等相关话题阅读量达到410万。事件发生后,当地官方积极搜寻,媒体、网民共同努力,形成积极的社会正能量,获得央视新闻、中新网等媒体的点赞。中新网刊文称,这场牵动人心的大搜救背后的最大意义是“生命至上”,展现了浙江力量与温度。央视新闻也高度肯定搜救行动,认为“非常正向,值得借鉴”。

  留美学生言论威胁杀教授遭处理,网民呼吁法治国度当心存敬畏

  近日,一名杭州留学生的遭遇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该留学生因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威胁学校教授的言论而遭到驱逐遣返的惩罚。此事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截至21日18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等媒体报道、转载630余篇。新浪微博上,热门话题#中国留美学生威胁杀教授被开除#获得近1500万阅读。对于该留学生行为,羊城晚报称,留学生自律性差以及法制意识淡薄是主因。钱江晚报等媒体指出,留学生遭遣送反映的是“生活教育”缺失。同时,对于留学生“言论自由”的狡辩,中青报刊文称,网络谩骂与威胁绝不是言论自由。也有网友呼吁在法治国度当心存敬畏,不能以言论自由来模糊法治概念。

标签:周盘点|浦江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