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近期舆情热点(4月25日-5月2日)

央媒点赞我省县域治理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6-05-03 17:07: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近期,涉浙热点主要有:央媒关注浙江安吉、浦江等县域治理情况,点赞其创新举措;杭州协警礼为奇预见路面塌陷果断处置,避免车毁人伤,成为“全球网红”。

  央媒点赞我省县域治理创新举措

  4月28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三十八场活动在浙江省安吉县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央媒纷纷聚焦讲坛盛况。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作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文明复兴》的讲座,点赞安吉县余村是乡村复兴的代表,通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在拥有绿水青山的同时,也依靠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分别刊文《浙江安吉为啥好人多:一场暴雪涌现出1495件好人好事》、《好人文化成风化人》点赞安吉兴建好人馆、道德街等,出新招传颂好人故事,用“真金”礼遇好人,是安吉的好人文化培育了美德土壤,唱响了安吉好人歌。新华每日电讯在《浙江省浦江县:简单信访马上办疑难信访监督办》一文中称赞浙江省浦江县探索建立起“简单信访马上办、一般信访快速办、疑难信访监督办”的“提速增效”工作机制,成效显著。据介绍,2015年,浦江全县95%以上的初次信访事项,在10个工作日办结,全年实现“清零”目标。督办的130件疑难信访化解118件,化解率90.7%。文章指出,浦江县探索建立的县、乡信访事项快速办理机制,能有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杭州一协警成“全球网红”

  4月21日下午,杭州市文二路学院路口,协警礼为奇发现地上裂开一条缝,预见路面塌陷果断处置,避免车毁人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中国英雄交警”之名,将此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不到一天时间浏览量就达到320万次,有7.2万多名网友点赞。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等全国一线媒体积极关注。人民日报在《路面塌陷拦车协警为何能成“世界网红”?》评论文章中称赞礼为奇执勤中能发现这道裂缝,看是“无意”,实则有心。这样的有心,是对工作的认真。从现场来看,从发现情况,到紧急处置,再到疏散交通,也透露着专业的素质和高效的协同机制。新浪微博上,网友纷纷为“英雄”协警礼为奇敬业精神点赞,是“忠于职守、见微知著、快速反应的平民警察!”

标签:周盘点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