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衢州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备案制 一次备案享受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20 10:31:4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胡灵斌

  “这次完成备案后,今后我就可以享受到相关政策,而且不需要再另外跑部门了。”昨日,来自河南的硕士研究生李东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办理了高层次人才备案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李东方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来到衢州工作。去年,李东方享受到了人才购房补助款的政策,但他本人也经历了递交材料、单位盖章等奔波。“后来,我听同事说有个高层次人才引进备案,完成备案之后,就不用再到处跑部门了。”李东方便赶到人才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

  “高层次人才引进备案制这个措施,在全省范围内都属于创新尝试。”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从3月中旬开始,抓住设立“人才服务窗口”的契机,按照“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备案工作。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完成备案后,我们就可以为他们提供补助补贴申领、人才公寓申请、公积金优惠政策认定、教育券申领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衢州备案的高层次人才,以引进来衢的市级领军人才、其他高层次人才为主,主要包括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才、企业特级技师、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才、具有硕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高级技师等。截至目前,他们已经为112名高层次人才提供备案服务。

  “按照市委文件规定和财政属地管理原则,市级企事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在衢的省属企业、央企引进人才,以及公务员身份人员除外)应在引进来衢服务3个月内申请备案。”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各类高层次人才可在衢州人才网上先行申报,经单位盖章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窗口复核备案。

标签:衢州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