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春节将有488万游客涌入杭州 这些公共泊位免费停车

发布时间:2018-02-14 08:2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林燕 张燕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林燕 张燕)记者日前从杭州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为让春节长假市民探亲访友时方便停车,2018年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正月初六),杭州市区除西湖风景区外,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以及滨江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将对杭州本地、外地车辆全部免费开放。

  2月22日(正月初七)上午8时起恢复收费管理。市民对市区道路停车管理工作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是春节期间停车遇到收费情况,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反映。

  西湖风景区公共泊位停车如何收费?根据杭州市相关规定,春节期间每天8时至20时,小型车每小时收费标准为30元,大型车每小时收费标准为10元;20时至次日8时,大型车、小型车收费标准均为每小时5元。期间,停车1小时内按1小时收费;超过1小时后以半小时为计费单位,收费标准相应减半。另外还要特别提醒,景区梅岭北路(梅灵隧道口至下天竺)175个公共道路泊位在两个特殊时间段上收费标准有所调整,就是年三十晚上8点到初一早上8点,以及初四晚上8点到初五早上8点,将按照西湖景区春节长假8时至20时停车收费标准计时收费。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杭州跻身游客选择排名前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位列第三。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下属的大数据研究机构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对今年杭州春节长假旅游市场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预判:在没有极端天气的影响下,预计7天假期全市接待外地游客488万人次(不含本地市民),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8%左右。预测显示:音乐喷泉、断桥、苏堤等热门景点客流高峰预测会在大年初二、初三。

标签:西湖;春节;停车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