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大市一医院正式揭牌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升级到8所

发布时间:2018-06-08 08:56: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

4.jpe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6月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简称浙大市一医院)揭牌。

  这是继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等医院后,第8所挂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疗机构,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记者获悉,双方将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和储备、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为探索医疗和健康领域的院校合作提供新的样本,为全面推进“健康杭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介绍,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是一种院校合作的新模式。浙大市一医院将在管理方面向其他各附属医院看齐,在政策、人才、学科、教研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实践操作中转化和落地。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胜林表示,为适应新时代公立医院改革的新需求,市一医院“十三·五规划”确立从临床型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迈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践行过程中,医院在视野格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体制政策等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牵手将给医院的发展注入强心剂,加快医院发展的脚步。

  杭州卫计委负责人指出,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医疗质量、服务水平、设施环境、内部管理等方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不断拉近与省内一流医院的距离,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标签:浙江大学;医学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领域;教学科研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