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州市西湖区出租房旅馆化管理 创新试点“云端管家”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12 09:0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蔡尤嘉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蔡尤嘉)“以前租房房源信息不好找,又担心遇上‘黑中介’,幸好现在有了‘云端管家’。”近日,江西务工者小胡通过手机APP,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在杭州西湖区蒋村花园社区找到一处心仪的出租房。

  蒋村花园社区实有人口1.9万余人,其中流动人口1.3万余人,给社区管理和社会治安带来压力。在杭州市开展的“百千万”蹲点活动中,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结对蒋村花园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座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警营开放等形式深入调研,针对社区群众普遍反映的出租房管理问题,创新试点出租房屋“云端管家”模式。

  “这种管理模式主要基于线下‘一站式’服务和线上‘大数据’支撑。”蒋村派出所副所长徐兴介绍,“一站式”服务是在线下引入专业公司负责旅馆式的总台管理,“蒋村管家旅馆总台”集房屋准入审核、指导合同签订、租客登记注销等功能于一体,为租客提供租房、看房、签约、消防培训、居住登记、门禁卡办理等一站式管家服务。

  而线上“大数据”支撑,靠的是辖区内近两万间出租房屋建立起的“云端数据库”,并且不断完善实有房屋、出租房主、流动人口等要素的信息采集、动态录入和常态化维护工作,实现流动人口信息常态化采集和精准化服务管理。此外,西湖公安分局和蒋村街道配套研发了线上的“蒋村管家”APP,完成网络虚拟旅馆总台建设,租户点点手指就能完成选房、登记等事项。


标签:管家;云端;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旅馆;租房房源;西湖;手机;流动人口信息;租户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