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金华率先实行电动车违法行为自动抓拍 在全省属首创

发布时间:2018-06-16 11:12:27 来源:金华日报

  6月15日,金华交警宣布启用电动车违法自动抓拍系统,这在全省属首创。

  此前,市交警支队已经上线电动车违法自动抓拍系统,市区共有50个路口安装了该系统。半个月以来,共有693辆次电动车因为闯红灯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其中,备案登记号为JH603238的沈某名下的电动车,半个月被电子警察抓拍到7次,是这693辆次中的“违章王”。这693辆次电动车,在近期都将收到交警部门发送的告知短信,请收到短信的电动车驾驶人尽快主动到交警处罚中心接受处理。

  很多人可能会奇怪:听说过机动车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但没听说过电动车自动抓拍。金华是电动自行车大市,根据金华交警提供的数据,全市目前已备案登记的非机动车超过33万余辆,实行违法自动抓拍是维护交通秩序的必要之举。

  据介绍,电动车抓拍和机动车抓拍差不多。当电动车进入抓拍区域后,如果被识别出闯红灯,电子警察将对违法电动车全程进行视频录像截取。抓拍的图片包含:违法时间、地点、方向、违法行为、违法过程、备案登记号、驾驶人人脸特征等。之后,民警将根据备案登记号进行信息比对,读取驾驶人的身份信息。

  据悉,被抓拍的首次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接受现场教育,主动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并完成答题,免予处罚。规定时间内没有主动接受处理的电动车驾驶人,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将通过“警务通”发送到各路口民警,违法人可能骑车出门就会被执勤民警拦下,根据不同的违法行为接受处理。“对多次违法不处理的电动车,我们将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进行精准处理。”市交警支队秩序指挥中心教导员蔡翼鹏说,如果违法驾驶人是公职人员,他们还将启动抄告制度,通报到单位。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对逆行、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

标签:电动车;违法;自动抓拍系统;电子警察;金华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