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上海书展刮起“浙”旋风 两千种浙版好书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16 13:23: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书香上海,有邻浙江。15日上午,2018上海书展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启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书展将举办多达1150场阅读活动,全国各大出版社超过500种新书进行首发。在这场阅读盛宴上,近2000种浙版好书、30多场浙版新书分享会在这里集体亮相,此外,来自浙江的优秀民营实体书店晓风书屋再度受邀参展,全面展示了浙江图书出版业和书店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位于展览中心的西一馆入口,“浙江出版”的展区十分醒目。走进200平方米的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精品图书”专柜,有《之江新语》《莫言长篇小说全编》《黄宗羲全集》等浙版新书,很多青少年正在专心致志地翻阅《毛泽东风采》《邓小平风采》等。据了解,这套出版仅半年的 “老一辈革命家风采”丛书已有多册再版加印。现场,博库书城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黎文告诉本报记者,展区共陈列了4700种图书,其中1900种为浙版好书。上海读者最喜欢购买浙江出版的少儿类、文艺类图书,如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的著作《狼王梦》等。

  在品牌实体书店馆内,杭州晓风书屋作为浙江唯一受邀的书店亮相上海书展。尽管七次参展,这一次,书店把“120岁的丰子恺”带到上海书展。近百平方米的展区四周,数十幅丰子恺画作巨幅装饰陈列,图书区内,《丰子恺的抗战》《护生画集》等数十种丰子恺的著作集中陈列;文创区内,丰子恺的画作印在环保袋、蒲扇、香炉、笔记本等300多种产品里,吸引了不少读者热情购买;丰家后人宋雪君先生正在这里与读者签售互动。晓风书屋负责人朱钰芳说,今年是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丰先生的晚年是在上海度过的,与上海民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书店特意精选优质图书和文创产品,为上海读者带来一种怀念。现场,一位年轻女孩买下一款斜跨环保袋,高兴地说:“追了一年,终于买到了。”你看,丰子恺的漫画永不过时。

  除了好的书、好的文创产品,浙江的作家们、出版社还带来优质的图书内容进行现场互动。浙江作家陆春祥携新作《春意思》《而已》亮相书展;为契合本届上海国际文学周的主题,浙江文艺出版社请来中国第一个走出国门的背包客作家陈丹燕、“得到”APP明星讲书人黄昱宁等作家译者讲述旅行的意义;浙大出版社邀请张宗和之女张以女士向现场读者讲述了父辈那一代知识分子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本周日,红旗出版社还将走进上海虹梅社区,与社区读者分享“读《水浒》,品人性——与鲍鹏山共话梁山英雄”等阅读活动。

  浙沪相邻,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作为本届书展的重头戏,15日上午,沪浙苏皖出版局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出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行业监管、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以及合作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促发展。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认为,此举是推动长三角新闻出版(版权)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题中之义,也是浙江新闻出版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区域合作的历史机遇。由三地人民出版社合作的《江南文化研究丛书》将作为首个项目落地。始于书,从参展推广到合作出版,上海书展将为建设书香浙江带来更多新力量、激荡更多新智力。

标签:浙江;上海书展;晓风书屋;新书;实体书店;展览中心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