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8月6日—8月12日)

央媒关注信用浙江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3 16:17: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廖桦涛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廖桦涛)过去一周,央媒聚焦浙江多地推出的扶贫举措,关注浙江信用体系建设。

  浙江多地推出扶贫举措获央媒聚焦

  7日,《人民日报》刊文报道称,绍兴银监分局督促辖内银行机构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低收入农户创业致富的支持力度,满足有创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的融资需求,帮助贫困户创业脱贫。同日,《农民日报》发文称,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脱贫攻坚,提高脱贫质量,带动广大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奔小康,浙江省仙居县和四川省旺苍县共同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9日,《光明日报》刊发报道称,宁波市和库车县共同开展了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微心愿认领活动,创新设计了“个十百千万”载体,即打造一个民族团结样板村、培育十个结对帮扶基层点、选树百名爱国爱党好党员、解决千个精准扶贫就业岗、实现万个民族交融微心愿。

  央媒关注浙江信用体系建设

  8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发报道称,在推进城市信用建设过程中,杭州提出了“信用惠民”的理念,将信用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信用租房,市民卡持卡人去医院先诊疗后付款,先住后付的免押金信用住”等一系列举措将信用从无形转化为有形,方便每一位守信者在城市中自由穿行。《农民日报》发文报道,义乌率先推出信用承诺制审批机制,为讲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办事“亮绿灯”,变“事前管审批”为“事后管信用”,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又能对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这一做法在当地获得好评。新华网发文称,瑞安市通过建立农村“三位一体”信用信息数据平台、“瑞信互动”平台以及“信易+”、“信用+”工程,目前可将线下的生产、供销、信用信息归集到线上的平台,农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金融服务,让信用“变现”已成为现实。


标签:浙江;信用体系;扶贫;脱贫攻坚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