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温州举办首场“对话局长”问政活动 两小时质询现场热翻天

发布时间:2018-09-12 09:29: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艳琼)“市民办理审批还是找不对路”“瓯江路沿线厕所牌形同虚设”“站点建设遥遥无期,S1线能否按时运行”……9月11日晚,2018年温州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百余位市民到场就民生事项提出疑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把手们面对问题直言不讳,做出承诺。

  “对话局长”是“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局长们现场接受市民质询,把市民关心的部门工作晒出来,意在全市上下形成工作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氛围。此次问政内容以“聚焦民生重大项目”为主题开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审管办、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投集团、市交运集团、市铁投集团7家市直单位一把手接受问政。

  “新市民中心运行后,我们却感受不到办事便利。”首个问题就指向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7月31日,温州市民中心正式揭牌,集合1600余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本是一件利好的民生大事,市民办事依旧遇到不少坎:停车难,办事找不到对应窗口,特殊群体没有爱心对待。

  对此,温州市审管办主任王延申表示,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感到抱歉,目前市民中心停车位1149个,但仍不够。接下来将再临时建一个停车场,确保改善停车难题。办事方面将继续优化措施,引进一批志愿者,为老人、孕妇、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

  交通建设也是市民关心的重中之重。市域铁路S1线开通,市民翘首以盼。“提了这么久,为何进度如此慢?”“都要试运行了,站点现场怎么还是瓦砾成堆?”对此,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回应“不用担心!”目前S1线站点建设基本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预计10月份将全部完成,力争在春节期间正式载客运营。

  “温州人讲究面子,还得讲究里子。”温州大学教授、市决咨委委员张小燕现场的犀利点评,引来阵阵掌声。民生工程进度关乎市民切身利益,还得实实在在地抓建设。现场,市民还对瓯江路整治提升过程中公厕设施不到位,三垟湿地公园建设进度提出疑惑。

  这两项工程都涉及温州城市靓丽美化。温州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林世南给出解答,今年10月瓯江路一期工程将完工,目前厕所正在陆续改造,将不断跟进后续工作和管理,虚心接受质询;三垟湿地今年10月也将初步开园。生态园管委会主任郑华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做好迎客准备,努力打造温州都市休闲旅游新业态,期待受到温州市民喜爱。

  “我承诺”“我相信”“我们努力”……问政结束尾声,各部门一把手们接受现场市民满意度测评,并纷纷表态决心,让市民对温州城市建设提振信心。“敢于直面问题是好事,下面就期待各部门真正落实好这些民生实事。”现场,市民监督团一名成员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问政中的具体案例推进情况将由温州市纪委、市考绩办牵头进行督查落实,并由各大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反馈。

  浙江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以普通市民观察员的身份在观众席就座,观摩了整场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等市领导出席。

标签:市民;问政;温州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