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夏季达沃斯启幕 听杭州企业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09-20 11:55:20 来源:杭州网

  连续三届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昨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启幕。

  可跟随人的动作而摇摆的感应机器人,能听声识别人的性格、血压的新型识别技术,通过在VR技术上加载风力、温度、震动、气味等设备营造别样体验的“森林其境”4DVR技术等,都让与会者直观地感受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左右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轨迹。

  创新成了本次论坛的主题,而参加此次夏季达沃斯的杭州代表团所有成员一致认为:必须在创新中萃取发展动力。

  参会的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玲玲表示,夏季达沃斯是世界经济论坛在国际框架下搭建的经济共同体,在这个框架下,所有参会企业都必须具有创新的思想和创新的理念以及开放包容竞争合作的新思维,具体到医疗行业,就是在现有医疗板块资源的基础上,向康复、护理、养护、居家康复方向去延伸去发展,完善医药产业链的各环节。

  另一位参会者,潮宿Key创始人林璐希望能与夏季达沃斯的主办方有进一步接洽,他的“小目标”很明确,不仅要从夏季达沃斯上获得持续的学习力,更要成为这一国际性会议的服务商。

  “创新,增长,更重要的是与世界共赢。”与会的浙江华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波的一席话,道出了杭州市代表团所有成员的共同目标,而这也是杭州市贸促会连续十余年组团走近夏季达沃斯的根本目的所在。

  杭州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也参加了本次论坛,他认为,丝绸机械乃至丝绸生产加工业是能够有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而杭州企业家有责任,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来推动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

标签:第四次工业革命;夏季达沃斯论坛;创新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