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2018年度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公布 杭州首获交通大奖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3: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日前,2018年度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公布,杭州城市大脑荣获交通组大奖。组委会认为,杭州城市大脑的创新应用在交通领域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建设模式,也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开创了新思路。

  IDC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旨在表彰城市创新的最佳实践典范,聚焦技术与数据应用、独具特色的合作、融资模式和社区参与。

  今年是IDC亚太区智慧城市评选的第四年,经过六轮筛选,组委会从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参选的148个优秀智慧城市项目中评选出19个最佳项目,并授予IDC 2018年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此次评选中,中国有超过20个优秀项目参与提名,共有5个项目获得最终大奖,成为亚太地区获奖数量最多的国家,获奖类别覆盖数字互联普惠、智慧建筑、交通运输和行政管理。

  这也是杭州首次入围该奖项。“杭州城市大脑的获奖意味着这一种注重城市软件的新‘智慧城市’建设思路正在获得更多认同,大数据是城市发展的战略性资源,计算能力是城市新的发展动力。”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战略专家马珂说。如今,杭州城市大脑的模式正在全球铺开。截至今年5月,ET城市大脑已在包括杭州、衢州等11个城市落地,并在医疗、城管、环境、旅游、城规、平安、民生等七大领域为城市的发展寻找新动力。


标签:智慧城市;大脑;亚太区;大奖;杭州;交通领域;组委会;祝梅;应用;创新编辑:吴高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