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6月1日-6月30日)

做好世界杯“话题蛋糕”,借力热点推动传播

发布时间:2018-07-03 16:44: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如火的六月,迎来了收获、告别与拼搏的毕业季。政务微博对准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毕业生群体,展现出他们不一样的感动与拼搏姿态。同时,激战正酣的世界杯High了真球迷,带动了“伪球迷”。请看政务小编如何借力热点,充分挖掘世界杯话题潜力。

  一、各地政务微博6月排名

  本次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A.png

  二、各地政务微博运营情况6月综述

  本期榜单,“杭州发布”“爱上吴兴”“江干发布”“上城发布”延续上期的优秀势头,保持在第一集团,分列第一至第四位。“桐庐发布”“建德发布”本期互换排名,分列第五、第六位。“淳安发布”由第十升至第七,“拱墅发布”位列第八。“宁波发布”以微弱优势领先“西湖发布”,跻身第九,后者位居第十。

  毕业季有不一样的精彩,收获、告别与拼搏!火热的六月是收获与告别的时节,“滨江发布”将镜头对准滨江学校的毕业告别季,记录了当地多所幼儿园、中学的毕业典礼,带领读者感受美好的毕业时光。对于艺术系的毕业生们来说,作品展可以说是反映学习成果的好形式,“上城发布”通报称,“由于太火爆,今年中国美院优秀毕业作品展将延期”。毕业之后就要拼事业,“德清发布”“拱墅发布”针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求职者们,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等信息。“鄞州发布”给出了一个数字,“7291人!破纪录!我区上半年2018届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数量达到7291人,居宁波各县市区之首。”拼搏的征途没有终点,年轻或许更应该肆意追逐梦想,“海宁发布”点赞一位当地小伙儿放弃稳定安逸的工作,全身投身动漫事业,开始书写下一个篇章。

  政务微博借势热点,做好世界杯这个“话题蛋糕”。激战正酣的世界杯,让球迷们在这个夏天拥有了一整个狂欢月,各大政务微博也摩拳擦掌,积极借助这一热点事件推动传播。“义乌发布”表示“中国队”仍是世界杯主角,“球迷舞动的旗子、助威主队的号子……义乌制造闯入赛场内外”。值得注意的是,“义乌发布”围绕此主题,连续多天发布视频、长文章等,做大、做实主题内容,其主持的话题#义乌世界杯#阅读量更是高达224万。夜间观看球赛少不了小龙虾相配,“瓯海发布”发布消费统计信息,“自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以来,温州市民在线下的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4%,而在某外卖平台上温州范围内的小龙虾消费总额增长1.2倍。”“乐清发布”表示本土企业在世界杯赛场有大作为,“知名乐企德力西成为圣彼得堡体育场在内的多个球场的电气产品供应商,为场馆用电提供保障。”“海曙发布”则分享了一位85岁老球迷手绘6届世界杯赛程图的趣事。总体来看,各大政务微博积极针对世界杯热点的延展属性,拓展话题。在推动信息传播的基础上,大力输出传递本地产业发展、文化记忆等城市元素与特色,这种以受众为需求的传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单项排行比较

  1.微博净增数:“金华发布”“桐庐发布”异军突起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B-01.png

  6月,95个参与排行的账号共发布微博16838条,其中原创14153条,较上期的17214条、14673条有所下滑,跌幅达2.18%、3.54%。十强阵容变化情况较上期不可谓不大,“杭州发布”发博量以138条的优势领先第二位“金华发布”占据榜首,而后者本期可谓是异军突起,发博量从上期的300条翻番至618条,名次跃升幅度达二十五位。“桐庐发布”也是类似情况,随着发博量的明显提升,名次从上期二十二位跃升至第十位。十强剩余席位中,“北仑发布”“宁波发布”“江干发布”“淳安发布”分列第三至第六位,“上城发布”“浦江发布”“安吉发布”名次较上期略有下滑,分列第七至第九。

  2.单条被转、评数:“两强”争先,榜单呈二级阶梯状分布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6月1日-6月30日)C-01.png

  6月,95个账号发布的微博总转发数、评论数分别为110163和52487,本期发博数下滑的情况经连锁反应表现在被转率、被评率榜单中,两者较上期的120347和61925下滑明显,跌幅分别为8.46%、12.33%。被转率榜单总体呈二级阶梯状分布,第一阶梯中,“杭州发布”“爱上吴兴”两强争先;第二阶梯,“南湖发布”“建德发布”等各政务微博被转率差距较小,竞争激烈。“杭州发布”以其较为庞大的粉丝基数、高达99.34%的原创率和强大的运营实力,保持了粉丝在转发、评论互动性方面的活性。“爱上吴兴”“黄岩发布”粉丝数虽不及前者,但依靠100%的原创率同样获得了粉丝们的青睐,分别位列第二、第五。被评率榜单与前一榜单类似,“杭州发布”“上城发布”位居前列,“爱上吴兴”则领衔其余政务微博以较小差距依次分列第三至第十位。

  四、6月微博推荐

  1.@江干发布:近日,一男子在和睦港闸站附近九沙河边洗拖把时不慎掉入3米深的河中。正在闸站内准备吃午饭的河道保洁员朱仁良看到后飞奔跳入河中,用尽全力将挣扎的落水者推往岸边,与众人一起将其救起。事后获救男子感激说:“如果再迟30秒钟,我真的就上不来了。”

  转发(188)评论(32)

  推荐理由:面对命悬一线的求助,临危不惧,勇敢担当。他坚定的身影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对生命的尊重,大力点一个中国赞!


  2.@黄岩发布:今日,上海水乡书画院东亚山庄创作基地,在黄岩区东亚山庄揭牌。随即,上海水乡书画院一行人在海拔1000米的大寺基上,开始书法、山水画创作。此番创作基地的揭牌,意味着上海水乡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会常来黄岩,与当地乃至台州的书画家们进行文化交流。

  转发(14)评论(5)

  推荐理由:文人墨客,以画会友。挥洒妙笔丹青,细品水墨之韵。

标签:世界杯;球迷;杭州;毕业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