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6月25日-7月1日)

央媒集中关注浙江文化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2 17:00: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夏林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夏林)6月25日-7月1日,主题报道方面,央媒集中关注浙江文化产业建设。涉浙热点方面,杭州出台楼市限购“补丁”引关注;宁波公安通报“摔手机”事件引争议。

  央媒集中关注浙江文化产业建设

  6月26日,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暨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活动在杭州举行。之江文化产业带将以“串珠式”的布局,串联起钱塘江(杭州段)区域内产业基地、文化企业、文化金融机构等各类文化设施,打造一条文化长廊、生态长廊、旅游长廊,获《人民日报》重点关注。28日,《人民日报》再次刊文点赞浙江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前沿阵地,文艺创作特别是电视剧创作,有许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同日,《中国青年报》刊文关注第三届会稽山论坛暨第十届文化中国讲坛,论坛将以“众善奉行——新时期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文化界、企业界等不同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家精神、助力企业家素质提升。

  杭州出台楼市限购“补丁”引关注

  6月26日,浙青网等文章曝光,25日,有3家法人代表为同一人的企业,同时摇中杭州某楼盘。引发购房者对摇号公平性的疑问,个别声音针对公证处是否“公正”提出质疑。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以及杭州市司法局先后发声回应称,“对人、物、设备进行自查后没有发现问题,都符合公证摇号规定。”26日中午,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知,在杭州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限购政策打上公平“补丁”。《新京报》等对该限购政策“补丁”表示肯定,“一是有助于实现‘摇号购房’公平性;二是防止有人以企业名义投资炒房;三是抑制部分非刚需购房需求,从而改善住房市场供需平衡。”此外,28日住建部等七部门发文,将于7月初至12月底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中国网评论:“楼市下半年政策依然从紧,在限购方面增加‘堵漏’措施。”

  宁波公安通报“摔手机”事件引关注

  6月26日,@宁波公安就“摔手机”事件发布官方情况通报称,“当事双方已经和解;基于人道主义和保护弱势群体的考虑,不公开事件处理细节;警方处置‘合法规范’”,引发网友热议。截至7月2日12时,@宁波公安该条通报微博共获12064条评论。部分网友对此通报表示认可,认为“争创和谐社会要让人有知错就改、知错能改的机会。”多数网友则指出,“警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对于一个敲诈勒索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案件的处置不能如此轻率。”《中国妇女报》评论指出:“我国现行法律在拾得人权利与义务平衡、争端解决机制上及处理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上都存在一定的缺陷,需尽快完善我国遗失物拾得立法;同时还应谨防摔手机事件成为污名化‘大妈’群体现象的再加码,导致中老年女性生存语境的恶化。”

标签:杭州;楼市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