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冷空气带着大雨今天“杀到” 来看中秋假期的具体天气

发布时间:2018-09-21 18:32: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白露时节将尽,虽然这几日的上午仍是闷热为主,但敏感的你可能已经在夜晚感受到了秋日的凉意。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前天和昨天浙江连续两日出现较大范围的35~37℃高温天气,最高为龙游和金华城区达37.9℃。

  不过午后雷阵雨的面积也在逐渐扩大,昨天从午后开始,浙江多地出现明显雷阵雨,有数十个气象站点监测到了8~9级雷雨大风。

  近日冷空气不断南下,它和副高北侧暖湿气流在黄河以南长江以北,形成对垒,制造明显降雨,今天开始,主雨带还将继续向东向南推进,对浙江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今天的气温仍然较高,不过比前两日有所缓和,未来气温会一天比一天低。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今年中秋假期浙江先雨后晴,气温较适宜。

  具体来看,21-22日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有降温和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浙中南局部有暴雨。

  23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24日(中秋节)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阵雨。届时浙江上空估计圆月难见,不过运气好的话,应该能看到“彩云追月月朦胧”的景象。

  不过这波弱冷空气肯定给大家带来期盼已久的凉爽,预计22-24日全省最高气温一般为25~28℃,对于先前温度较高的地区有将近10℃的降温!24日早晚相对最凉爽,最低气温一般为18~20℃,山区更低一些。

  天气君提醒大家,中秋假期前期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计划出游的要提前做好准备,雨天行车需注意交通安全。

标签:浙江;白露;凉意;阵雨;暖湿气流;弱冷空气;气温;降温编辑:冯潇红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