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州直通香港高铁开跑 午看西湖水夜赏香江月

发布时间:2018-09-24 10:35: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陈侃 曹贤萍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陈侃 曹贤萍)9月23日15时01分,从上海开来的G99次高铁列车短暂停靠杭州东站,搭上杭州旅客驶向香港,浙江和香港从此通上了高铁。

  杭州商人金方增是浙港间旅途的常客,“10日网上开始预售,我就马上下单网购了车票。”他得意地挥了挥手中的车票说,“这车票是个纪念,我要收藏。”

  一旁候车的香港游客彭大姐则精心安排了行程,选择搭乘首班车回家。“我家就在香港西九龙站边上,有了直通高铁,不必辗转去郊外机场,7个半小时的车程并不比飞机慢多少,而且高铁准时、宽敞,还可看看沿途风景。”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按目前开通车次,可通达北京、上海、杭州、昆明等内地44个站点。开通初期,浙江和香港间仅开一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即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间开行的G99/G100次列车,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等站。也就是说,浙江境内要搭乘去香港的高铁,可选择杭州东站或金华站。

  去程的G99次列车,杭州东站15时01分发车,22时28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7小时27分;返程的G100次列车11时10分从西九龙站发车,18时35分到达杭州东站,全程7小时25分。票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在香港以港币标价,杭州到香港二等座票价为935元人民币。

  需要提醒的是:内地赴港旅客须事先办好港澳通行证并签注。同时,乘坐赴港列车必须出示车票和身份证,不能单刷身份证。搭乘赴港高铁时,每件随身行李限重20公斤,小童票的行李重量减半为10公斤。每件行李长、宽、高的总和不能超过130厘米。若行李超尺寸或超重,只能选择快递托运。

  杭州的俞伯伯和宣大妈搭首趟车赴港看外孙。“高铁站毕竟在市中心,我俩七十多岁了,坐高铁可以省去很多中转的麻烦。我女儿说晚上在西九龙站等我们。”宣大妈笑着说。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目前杭港间的G99次列车,是长编组16个车厢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因为车身有金色线条装饰,俗称“大长金”,有1193个座位。9月23日首趟列车在杭州卖出了几百张车票,其中到香港的只有61张,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标签:列车;香港;杭州;车票;动车组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