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城市文明指数出炉!你的家乡排第几?

发布时间:2019-03-29 10:37: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3月28日,记者自浙江省文明办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日前,省文明办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其中丽水市以总得分907.6分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一。

  该图表数据由浙江省文明办提供

  据了解,本次测评由省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依据《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2018年版)》进行调查,主要通过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方式展开,测评组围绕城市公益宣传、公共环境与秩序、文明素质等内容,深入城市社区、学校、农贸市场、街巷、公园、广场、网吧、医院、行政服务中心等32类88个点位实地测评,并在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居民社区等区域对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报称,从测评结果看,全省11个设区市在城市文明程度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其中,城市管理各动态管理机制更加完善,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与此同时,也不容忽视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比如:一些地方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城乡之间,新老城区、新旧小区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垃圾分类宣传、诚信制度化建设等新增测评内容的推进成效与测评标准还存在较大差距;文明素养、文明习惯、道德风尚等“软环境”建设还存在短板,乱停乱放、乱扔乱吐等陋习还时有发生。

标签:文明城市;测评;丽水市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