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线上拍卖30个项目 科技成果“触网”生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53: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金梁)5月11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举行第二届科技成果线上拍卖会,30个科技成果项目以线下对接、线上交易、现场拍卖等多元化形式,线上线下交易额累计突破5.03亿元,相比首届的1.04亿元成交额增长明显。

  与首届拍卖会相比,此次拍卖会主阵地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在线直播+互联网竞价”的方式,架起智力成果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桥梁。整个拍卖环节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上海)平台为主平台,共设沪苏浙皖4个分会场,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25个项目一次性成交,5个项目经多轮竞价最终达成合作。

  其中,松江的“智能塑壳断路器等产品开发”“NXA箱变专用断路器(光伏、风电)等产品开发”“莫西沙星小环SSPP的制备工艺”,杭州的“可调式智能戒指”,合肥的“国家一类新药研发产业化项目”“地表富营养化水体内源治理和生态快速修复系列技术”等项目单笔成交额均超1000万元。“拍卖会成功举办,表明科技成果运营交易得到市场主体高度关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认为,G60科创走廊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科创驱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链一体化发展,通过九城市持续增强的研发能力为产业赋能升级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

  疫情期间逆势飞扬的成交额,不仅意味着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已成为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下游产业协同、要素对接的一种长效机制,而且也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依托产业联盟、示范园区,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产业赋能升级的影响力迈上新台阶。


标签:长三角;G60;科创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