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67家企业承诺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无理由退换货

发布时间:2020-05-15 11:16: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市闻 记者 马焱)昨天,“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推进会暨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青浦举行,首批67家长三角地区异地无理由退换货企业出炉。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集群之一,也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会地带。

  启动仪式上,飒拉服饰(上海)有限公司(ZARA)发起了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服务倡议,来伊份、海澜之家、吉利汽车、银泰百货、三只松鼠等67家知名企业承诺自愿参与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活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企业亮出的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担当,更是对商品和服务品质的自信。

  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亮出了旗下全国所有民用AM门店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承诺,还明确了公示实施细则、销售人员培训、建立台账、提升消费体验等方面的制度,浙北大厦集团等5家浙江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承诺书。

  据悉,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秉持“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消费者在参与企业承诺的门店内购买的商品,符合企业公开申明退换货范围和规则的情况下,可在长三角地区其他该品牌承诺的门店内享受退换货服务。

  下一步,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和异地异店退换货服务承诺,在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首批承诺企业的示范引领下,会有更多的企业自愿加入,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振消费信心,驱动消费复苏。


标签:长三角;消费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