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能不能在西湖边拉巴赫 音乐界大咖开了不少脑洞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6: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宇浩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能不能我在湖边拉巴赫的曲子,观众坐着船在西湖上看?”“万一听得太荡漾了,掉湖里怎么办?哈哈。”

  前天,2018杭州国际音乐节举办了一场研讨会,这是发生在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和指挥余隆之间的有趣对话。

  从7月2日开始,今年的杭州国际音乐节将一直持续到15日。趁着音乐家们都有空,主办方杭州爱乐乐团团长邓京山把大伙儿聚到一块,想听听各位大开脑洞。

  研讨会还没开,先办了件要紧事,就是宣布了新一届杭州爱乐乐团艺术委员会成员。一字排开都是国内各领域顶尖的艺术家——新一届艺委会主席由著名指挥余隆担任,指挥杨洋、作曲家陈其钢、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以及邓京山和李亮,担任艺委会委员。新一届艺委会的成立,毫无疑问将会为杭州爱乐乐团在未来10年中提供更好更专业的规划。

  去年夏天,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横空出世,长达21天的高雅艺术狂欢,反响空前。中央电视台录播其中四场演出的网络点击量,就超过了2亿次,堪比一线流量小生。而今年的阵容更为强大、风格更为多样——历时14天,包括19场驻节演出、2场特邀演出、9场社会公益演出、5场音乐讲堂以及5场大师班、音乐节主题灯光秀、音乐快闪等在内的多项活动,还有国际铜管音乐周。

  研讨会上,艺术家们有一个观点非常一致,就是杭州的国际音乐节,要“找到属于这座城市的灵魂”。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这一幕,探讨如何把音乐融入到风景中去。


标签:国际音乐节;杭州爱乐乐团;陈宇浩;拉巴赫;演出;研讨会;曲子;指挥;观众;荡漾编辑:吴高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