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坐塌凳椅 压爆体重秤 体重428斤的小伙缩胃减肥

发布时间:2018-07-12 09:2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苗 通讯员 宋黎胜

体重秤爆表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 通讯员 宋黎胜)“哇,这人好胖啊,够抵我们三四个人的体重了!”28岁的小金(化名)一走进浙江省人民医院,庞大的身驱就引得不少人不由自主张大嘴,惊异的目光。有多胖?医院里上限200公斤的体重秤都爆表了,显示不出数字。

  最后找来上限215公斤的特殊体重秤,显示小金体重428斤,仅仅差两斤也要爆表了。小金近日接受了胃切除2/3的手术,希望借此缩小食量。

  一顿要吃四人份的面条

  高铁和飞机位子坐不下

  小金出生时8斤多,算是一个巨大儿。自幼就特别能吃,不像人家孩子大人追着喂饭,为喂养而操心。” 小金说,不过,之后的“发展”则让自己及家人始料不及。

  小学的时候,同龄人一餐吃一小碗面,他要结结实实吃两大碗,生煎包吃下三笼只能算作开胃,就这样,小金的体重一路飙升:小学毕业就超过130斤,之后200斤了,300斤,近几年突破400斤!

  现在的小金一餐就得吃1个钟头,这不是因为细嚼慢咽,而是因为吃的东西实在太多,烧好一锅4人份的面条,他一个人就能吃干净,用家里最大盛汤的碗也得满满当当装3回,再加上各种饼干、巧克力的零食加餐,现在身高1.72米的他,腰围就有1.73米。

  太胖了,烦恼不少。像衣服裤子包括内衣裤,都得找人做或特别定制;无法乘坐高铁和飞机,“因为位子根本就坐不进去。真要坐,就得占俩位子。”

  平时,小金一不小心还常闹出笑话,比如经常会把人家凳椅坐塌。有段时间,小金在公司跑外勤,到人家单位,他一般较谨慎,站会办完事就走。百密难免一疏。有时,架不住人家一再热情让坐,或一高兴忘了自己的“毛病”,一屁股坐下,咔嚓一声,便将人家椅子坐塌。自己尴尬不已,人家目瞪口呆,从此对他“刮目相看”。

  10年前,也就是上高中那会,小金意识到要减肥了。“但上去容易,下来难啊!”这些年他也尝试了很多减肥的方法,七七八八花了不少钱,但体重一直如潮水似起起落落。少吃,运动,营养棒,替餐,针灸等,每次开始都信心满满,有一定效果,但停止后立马反弹,还越减越胖。近几年,他稍微活动后明显气促,平时睡觉时不能平躺,需侧卧,并不时感觉胸闷难过,有时半夜被憋醒,坐起来。到医院检查还发现有了高血压。“不会躺下就再也起不来吧?”小金越思忖越提心吊胆。

  怎么才能改变“大胃王”,小金想着把自己的胃切掉。经过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及微创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孙晓东的评估,因为小金是单纯吃胖的,不是因为别的器官毛病,所以认为切掉一部分胃,可行。

  手术台上麻不翻

  器械通通要加长

  小金入院,护士拿来特大号病员服,根本穿不进去,只能穿自己的衣服。

  “他是我们见过最胖的。手术难度会大些。”孙晓东主任就。

  果然,手术麻醉就遇到难题,因为麻醉针从颈部血管进入,小金太胖了,脖子几乎“挤”没了,凭肉眼无法找到进针血管。麻醉医生只好采用床边B超来定位,再穿刺置管;根据其体积重量,麻醉药物剂量比一般人加倍,不想,病人还是麻不翻,麻醉医生只得一次又一次追加麻醉药量。“何时才够啊?”工作多年的麻醉医生此时有点懵。

  小金脂肪层很厚,普通手术器械根本“够不着”脂肪下面的组织。医生用上了特殊的加长版手术器械,像腹壁穿刺器,普通的长度是10厘米,加长后为15厘米;其他术中用的吸引器、分离钳、抓钳、持针器等,则通通加长了10厘米,都由器械生产公司特殊定制。

  主刀医生孙晓东主任介绍,整个手术都是在腹腔镜下完成,病人腹腔内的脂肪实在太厚,手术视野不容易显露,手术时间因此延长了一倍。一般减肥手术的手术时间是2.5~3小时,而这个病人手术整整做了6个小时。

  手术结束,8名医务人员喊着“一二三”,一齐发力,才将小金从手术床移到普通病床。6个小时手术再干搬运活,大家累得够呛,但也很开心,终于搞定“一哥”了。

  “胃口小了,吃一点点东西就饱,摄入的热量少了,体重自然会降下来。”孙晓东主任说,从进食量和以往病人的术后情况推测,小金两年内或将减轻体重200斤。昨日,小金术后第一周复查,体重减轻了15斤,血压也降到正常了。


标签:体重秤;省人民医院;浙江;面条;孙晓东;三四个人;器械;麻醉;脂肪;医生编辑:吴高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