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英雄不朽!我省干部群众开展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8-10-01 11:24: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徐坊 黄珍珍 王晨辉 施佳琦 通讯员 陈文青 黄剑萍

(9月30日上午,东阳市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东阳日报记者 包康轩 陈勇 摄)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徐坊 黄珍珍 王晨辉 施佳琦 通讯员 陈文青 黄剑萍)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公安民警、部队官兵等,纷纷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9月30日上午,杭州云居山麓秋寒肃穆,气氛庄重。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800名干部群众代表整齐列队,向英烈默哀,依次献花。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吴小平告诉记者,每到烈士纪念日,她总会想起烈士裘古怀的遗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每每思量,总会潸然泪下。“我今天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铭记先烈们的事迹。”

  在义乌市革命烈士陵园内,社会各界代表同义乌市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一起,追思献身消防的邹宁浩、王燊两位英烈。据省消防总队统计,1949年以来,我省有35位公安消防战士献出生命。默哀后,大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烈士们的精神铸就这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激励后来者不断前行。

  省委党校2018中青一班的40多名中青年干部,在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县山门镇、凤卧镇一带缅怀先烈。班长王高瞻说, 在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历史,从浙南烽火岁月中感悟初心,心灵很受震撼,对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

  30日上午,在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宁波市海曙区北斗心灵生命关怀服务中心、北仑区百灵鸟公益联合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同聚,为每一位长眠的烈士献上白菊,深切缅怀。

  今年恰逢中共缙云县委成立九十周年。30日上午,缙云县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来到烈士陵园,驻足展板前,重读蔡鸿猷、卢勇烈等21位烈士壮怀激烈的英勇事迹。

  在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新华苑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的父母家中看望。81岁的烈士之父王明手抚纪念册,讲述王伟矢志参军、保卫海空的故事,讲到动情处,老人掉下眼泪。志愿者黄涛和张鹤告诉记者,英雄已逝,可父母还在,他们会经常来看望老人,英雄的精神也会激励他们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结起来,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一番实绩来。

  除了线下的缅怀纪念,还有线上的深切追思。不少干部群众通过微博、微信和网上纪念馆表达对先烈的崇敬。

标签:烈士纪念日;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缅怀;烈士;东阳市;陈勇;公祭;先烈;记者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