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多名杭州租客遭遇维权难”有下文 自如、贝壳等公司回应浙江在线报道

发布时间:2019-01-22 09:3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子瑜

    浙江在线1月21日杭州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1月18日,浙江在线刊发了《明知甲醛超标仍出租问题房?多名杭州租客遭遇维权难》一文,引起社会有关方面强烈关注。

  1月19日,贝壳找房杭州市场部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做出回应。该负责人称,贝壳找房通过后台查看,证实报道中的刘女士确实曾通过平台投诉过出租“甲醛房”一事。经过初步了解,刘女士在平台上看的房屋与最终她决定租的房屋并不是同一套,按照平台规则,已对商家做相关处理。“目前,我们已经对涉及该事件的出租方所有房源做了下架处理”。该负责人说。

  1月21日,杭州荣升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股东、监事桂荣胜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并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事,将积极联系刘女士,争取协商处理此事。

  而谈及到检测结果,桂荣胜称,对刘女士的检测结果仍持有怀疑态度,“因为当时我问检测的人多久出结果,对方说要5-7个工作日,但最后2个工作日就出了报告”,他表示,为了公平起见,将委托物业、社区寻找权威检测机构再次做甲醛超标检测,“如果确实超标,我们退钱,一分不少”。而刘女士则认为,现在做甲醛检测依据无意义,“毕竟过去了半个月了,中途可能已经治理过,并且还有消防隐患”,刘女士坚称要求对方出具1月7日之前的检测报告。

  此外,杭州自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向浙江在线发来了《关于媒体报道“出租甲醛超标房”实际情况的说明》,称针对媒体报道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调查。初步了解到2018年9月19日,陈先生的房屋经过第三方机构检测出具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为甲醛一项不符合标准,检测值为0.11(标准限值0.1 mg/m3),但业务人员并未能获知,期间陈先生也未联系询问。

  去年12月20日,陈先生首次联系咨询检测结果,业务人员查询后如实告知,并积极沟通空气治理等三个方案。

  2019年1月7日,陈先生通过房管部门投诉,要求查看检测报告。1月8日,业务经理上门向陈先生提供了检测报告的复印件,同时沟通安排空气治理并为租客申请空气净化器,陈先生要求为其安排体检,暂未满足。

  针对这样说法,陈先生表示:“当时根本不允许我拿这个复印件,也不给我拍照,我多次要这个报告,都说不能给我”

  “没有任何要隐瞒检测结果的情况,给到报告原件确实当时业务员没有这个权限。”自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可能存在一定误会,希望陈先生能够理解。

  不过,记者刚刚获悉,1月21日中午12时16分,自如公司员工通过微信已经将报告原件发给陈先生,记者看到该报告是由中环科研环境监测(北京)有限公司出具,甲醛一项检测结论为“不符合标准”。

  自如公司表示,目前对暂未满足陈先生的其他诉求,也将继续沟通协商。

  自如公司称,自2018年9月24日起,所有首次出租房源,在装修配置完成后必须同时满足空气质量经专业机构检测合格且空置30 天以上才能上架出租。自如为此成立专门的空气质检团队、引入专业检测设备,并从研发、供应商、物料、施工、成品质量、售后服务和质量改进等七个环节进行系统管控,全面保障租住安全。接下来,会进一步推进多项举措,解决居住空气质量问题,积极承担相应职责,接受公众和有关部门监督。

  记者另从杭州市消防支队获悉,经过消防部门检查,杭州荣升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房屋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已经发文要求其迅速整改,同时将对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标签:出租;甲醛超标;检测;杭州;浙江;检测报告;记者;先生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