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上海等地付费自习室国庆预约火爆 为知识付费有何不可?

发布时间:2019-10-06 12: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城市的年轻人选择将付费自习室作为假日“打卡地”,北京、上海等地甚至出现了国庆七天预约满座的情况。截至6日8时,新浪微博话题#付费自习室国庆火爆#、#付费自习室国庆预约满座#、#付费自习室国庆预约满额#等累计阅读数超1200万。

1.png

  花钱读书“挺好的”。付费自习室预约爆满,有网民说,这是一种社会进步的体现,“以前花钱上网,现在花钱读书,是社会的进步,有一个更好的环境读书,花钱也是值得的。”

2.png

3.png

  学习是要有氛围的。对于这样的新晋“网红打卡地”,网民纷纷留言称,“学习需要一种氛围”。“精力集中”“效率更高”成为网民点赞的核心词,称“效果不错,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比在家、图书馆等都多。”

4.png

5.png

  呼唤配套设施升级。尽管付费自习室满足了大家的“学习仪式感”,但“每小时五元到二十元不等的花销”也让不少网民直呼“太贵了”。“这也反映了图书馆的功能有待完善。”有网民呼吁政府部门对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配套设施升级,“让大家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6.png

7.png

  其实,付费自习室走红的背后,是网民对知识的渴望。不行车路上、不扎堆景点、少聚会欢娱、少觥筹交错,即使每天花费过百元,“投资”安静的读书环境,给自己“充电”,有何不可?一个学习型社会理当如此,只要有空间,能够容纳大家对知识的渴望,无论是公共性质的,还是商业性质的,我们都应给予支持。当然,付费自习室这种模式能走多远,我们不得而知。但它的出现,却是学习型社会之幸,因为它为我们营造出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标签:自习室;付费;国庆;上海;学习型社会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