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当天不取就退件?快递江湖“唯快不破”也要注重“售后”

发布时间:2019-11-13 18:0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近日,四川成都一市民反映,小区内快递网点通知“双十一期间货物若当天未取,第二天将被退回”。对此,快递公司回应称将进行查处。网民就“当天未取退件合理性”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截至13日10时,#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话题阅读量达2.5亿。

2.png

1.png

  快递包裹扎堆,快递公司网点面临运转压力,希望加速签收进程,看似可被理解,但买家购物付款,意味着与卖家、快递公司签订协议,合同关系也就此产生。快递网点擅自规定“当天未取就退件”,未与买家达成共识,不仅“霸道”,更涉嫌违约,甚至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

  “当天不取货就退件”,命令式口吻反映出快递末端网点服务简单粗暴的一面。目前,“唯快不破”似乎成为快递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诀窍,但相关要求不能通过强制缩短签收周期来达到。根据国家邮政局预计,今年双十一旺季高峰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全行业处理邮快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快件量创历史新高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与考验。未来,防止高峰期重要节点爆仓、加强末端服务能力等对于快递市场竞争力提升更为重要,“售后”品质或将成为相关企业行走江湖更加不可或缺的资本。


标签:快递;服务;发展;双十一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