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科技日报:宁波投入百亿发展10大科技专项

发布时间:2018-05-15 09:16:01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江耘

  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智能器件……14日,浙江省宁波市科技局局长励永惠在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媒体通气会上对外推出了“科技创新2025”10个重大专项。预计专项总投入资金在100多亿元。

  今年年初,宁波市出台了《推进“科技争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作为“科技争投”里的大项目任务,是重中之重。

  励永惠介绍,宁波确立了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器件/先进半导体芯片及应用软件、先进材料、高性能电机与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关键基础零部件、种子种业、科技服务等领域,布局实施10个重大专项,预计专项总投入资金在100多亿元。

  “我们将采取更为开放的机制进行专项的组织实施,面向全球公开招募,招揽贤才承担实施重大专项。”励永惠说。

  励永惠介绍,通过实施重大专项,宁波希望通过3—5年的时间,力争攻克200个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推出100个战略性创新产品,形成若干优势技术链条,催生第三代半导体、物端智能、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若干个千亿级产值的战略新兴产业;带动形成绿色石化、关键基础材料(高端金属、磁性材料)、节能环保、海洋工程材料与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多个百亿级产业。


标签:宁波;科技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