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浙江多举措服务民企发展

每年引导10万多家企业解决融资2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3 13:04:5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局推出了20项举措,这些举措围绕市场准入、质量提高、品牌扶持、融资帮扶、产权保护、市场拓展、信用培育、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这次推出的20条举措主要针对了民营企业融资难、准入难、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比如,全力构建高效便捷公平的准入环境。浙江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面,对106项审批事项和28项备案备查事项进行优化,破解“准入不准营”。年底前,上线全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实现工商登记和烟草专卖许可等12项证照联办。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内,打造便民利企高效的准入环境。

  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反响最强烈、也是最为迫切的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银商合作”,拓展“小微企业信用宝”应用范围,引入全省200家以上合作银行,每年引导10万家以上企业通过信用贷款、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融资2000亿元,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每年公布100家“信用管理示范企业”、1000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让守信者通行天下。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格局,打造诚实信用的经营环境。

标签:融资;市场监管;浙江省;产权保护;民营经济;市场准入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