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近期舆情热点(5月22日-5月30日)

杭州宣布全面支持支付宝坐公交引发舆论关注

发布时间:2017-05-31 16:49:1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达磊)近期,涉浙热点主要有:杭州宣布全面支持支付宝坐公交引发舆论关注;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引发舆论热议;央媒关注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新高考”带来新挑战、新变化。

  杭州宣布全面支持支付宝坐公交引发舆论关注

  5月23日,杭州公交集团正式启动公交车移动支付一体机安装工作,并宣布将在6月底前覆盖杭州主城区的所有公交车,杭州公交全面开启“无现金”模式引发舆论关注。23日,中国新闻社刊文点赞支付宝、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市民卡公司此次三方合作,并认为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杭州公交开启的“无现金”模式将成为杭州“无现金”城市建设的重要一部分。燕赵都市报27日刊文对“无现金”社会表示期待的同时也对手机支付的安全性问题表示担忧,此外,文章还呼吁不要忽视对弱者关怀,在非现金支付建设中增强包容性。杭州公交此次与支付宝联姻也引来网友们的一大片点赞之声,@黄玄公就表示,“这真是便民措施,既方便了乘客,也方便了公交公司的管理。”@熊逸昭则认为实用性有待提高,“操作太复杂,比刷卡麻烦,如果乘车人多,前面的人在操作扫码,后面的人都要等,比较浪费时间。”

  浙江团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引发舆论热议

  据钱江晚报5月26日报道,为帮助未婚青年找对象,浙江团省委将新设立婚恋交友事业部,此举引发舆论热议。新京报27日刊文对浙江团省委专设婚恋交友事业部表示肯定,文章认为团省委此次增设的一共仅3个事业部,可见对青年婚恋问题的重视。都市快报引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主任兼团委副书记乐燕娜建议,“官方机构可以和民间红娘机构联合起来,共同推动这件事情,为更多的单身男女谋福利。”网友们则似乎对团省委“解救”大龄单身青年的举动“不太领情”,@李苏葳认为此举是矫枉过正,自以为是。@莉莉丝表示主要看具体怎么执行,“如果帮助对象只是那些‘想结婚但是没有机会认识异性’的大青年,那是很好的;如果帮助对象扩大化到包括‘不想结婚就想单身’在内的所有大龄青年,那就过分了。”

  舆论关注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新高考”带来新挑战、新变化

  5月25日,人民日报刊文指出,浙江省深耕细作高考改革这片“试验田”,开辟了招生选拔的新格局,扩大了学生的选择权,并促进了高中课程改革,更倒逼高校优化专业机构、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29日,光明日报刊文肯定浙江紧密结合省情特别是教育发展现状特点,走出了一条既体现浙江特色,又能为国家层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提供借鉴推广范本的高考改革之路。光明日报翌日再次刊文阐述“新高考”已经对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带来的积极变化,并对浙江等地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能否踢好“临门一脚”表示期待。

标签:高考;支付宝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