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5月1日-5月31日)

品味爱与奉献的人生,政务微信带你走进“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6:5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记者 周旋)5月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发布!“5·15”国际家庭日,政务微信传递“最美家庭”正能量;美食活动扎堆,政务微信盘点你没见过的环球美味;数据方面,发文、在看数有所下降。

  走进“最美家庭”,聆听关于奉献与爱的故事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在京启动部署“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浙江30户家庭获得表彰。“北仑发布”讲述四世同堂的钱树德家庭,传递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乡土文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活动的经历。“玉环发布”“莲都发布”也介绍了当地获表彰家庭的感人故事。5月9日,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仙居发布”推文结合孝敬父母的传统古训,赞扬获得该荣誉的王雪美一家人。“柯桥发布”分享了浙江“最美家庭”朱华良一家为当地新农村文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心得体会。

  美食飘香五月,在微信里品尝色香味

  5月15日至22日,“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在杭州举行。“杭州发布”的近10篇文章,推介了包括全城美食联展、中华美食器皿展等在内的20多项精彩活动,为读者展开一张世界美食地图;“掌上龙泉”推文以龙泉青瓷的口吻,讲述与美食器皿有关的美食故事。本届美食节也是各地美食“走出去”的好机会,“微龙游”展示了该县在文化公园展位前的热闹景象,络绎不绝的食客成为当地美食天然的“推广大使”。亚洲美食节的厨神争霸赛上,淳安鱼头烹饪专业组夺冠,“淳安发布”关注了比赛,并称此次获奖扩大了当地美食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此外,“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也成为各地政务微信展示当地民间美味的窗口。“掌上三门”借巧手厨娘的故事,生动展现当地获奖美食“三门青餣”的特色。“嵊州发布”图文展现当地“剡溪巧厨娘”等风采,带领食客们重归味蕾上的故乡,打造线上美味盛宴。

  发文、在看数有所下降,乡村环境整治经验获关注

  “数读”本期榜单,99个政务微信账号共累计发文11154篇,阅读总数达34489221次,在看19.5万次,“10万+”热文9篇,较上期均有所下降。此外,“衢江发布”对当地“高规格”的全市乡村振兴互看互学会情况进行报道,展现多个“文明村”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经验,成为本期在看数最多的“最热文章”。

微信排行榜第91期(5月1日-5月31日).png


标签:政务微信;排行;最美家庭;美食节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