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3月1日-3月31日)

解读两会精神 三月政务微信多项数据上涨

发布时间:2019-04-02 17:44:36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王姝睿 记者 周旋)2019年第3期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出炉!3月,全国两会在京召开,省内各地市政务微信纷纷推出两会精神解读类文章,受到热捧。雨过天晴,政务微信邀大家一起踏青去。数据方面,榜单多项指标数据较上期有所上涨。

  全国两会传民声 解读类文章接地气

  3月,政务微信正式进入“全国两会”时间。据统计,99个账号推文,涉及全国两会的近百篇,总阅读数累计超23万次。在与全国两会相关的文章中,“杭州发布”创新推文阅读方式,阅读量排名居前。其中,《一图看懂!2019年两会将这样改变你的生活》一文以“长图”形式,对2019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相关解读。“台州发布”“义乌发布”则根据两会内容,详细列出全国及各地方民生实事落实时间表,相关文章“在看”数居前列。

  雨水退去,政务微信号召大家走出去“与春天约会”

  经历了2月的连绵阴雨,我们终于可以与“囤内裤”的日子挥手告别。分析本期微信推文标题热词发现,3月,有关“春天”“雨过天晴”主题的推文出现率较高。本期榜单141篇以“春天”为主题的文章获阅读近52万次。“杭州发布”的文章列出杭城周边“仙境般的”出游目的地,集齐飞龙湖、梅城镇等地热门景点的美拍攻略,向市民发出踏青邀请。“台州发布”的《台州20处绝美花海撑起了春天的颜值,一起去拍大片去!》一文邀请网民出门“与春天约会”。“温州发布”“金华发布”的文章则结合养生主题,推出“应季美食榜单”,向大家“安利”各地市的春季特色菜。“掌上景宁”文章带网民一起踏上动车“畲乡风情号”,以极具体验感的文字展现出“诗画畲乡”之美。

  推文阅读总数、“在看”数均有所增长    

  "数读"本期榜单,99个政务微信账号共累计发文11146篇,阅读总数达33134243次,较上期分别增长23%、27.1%。本期榜单共有“10万+”文章11篇,与2月保持一致,较1月增长4篇。总体来看,2019第一季度的“10万+”推文数量呈增长趋势。此外,微信推文“好看”变“在看”后,相应数值为201856,较上期增长34418次,增幅达26%。

3月浙江政务微信排行.jpg    


   

标签:政务微信;全国两会;春天;排行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