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信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信排行榜(7月1日-7月31日)

7月政务微信推文增长7.6%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热度居前

发布时间:2019-08-02 12:00: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王姝睿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王姝睿)7月政务微信榜单正式发布!良渚古城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引发关注;暑假怎么过更有意义?政务微信为孩子们支招。数据方面,阅读总数、文章总数均有所增长,“10万+”文章篇数略有下降。“杭州发布”“宁波发布”“黄岩发布”的综合得分位列榜单前三名。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政务微信刮起最炫文化风

  北京时间7月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位于杭州的良渚古城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政务微信推文中也刮起了一股回溯浙江省内历史文化遗产的风潮。“杭州发布”推文借由一幅横屏“历史画卷”,带领读者一起走进良渚的24小时,认识古城遗址前世今生,相关评论点赞数超三千个。此外,小编积极回复“如何预约参观古城遗址”等评论区问题,增加了与读者的互动。“余杭发布”凭借展示“家门口”的良渚古城遗址玉器制品,相关文章跻身“10万+”行列。“温州鹿城发布”讲述了中国现代考古学的奠基人之一、温州籍考古巨擘夏鼐与良渚古城遗址的渊源;“仙居发布”通过对当地下汤文化遗址的介绍,还原万年前的仙居先民生活场景,引发读者共鸣。

  有意义的暑假怎么安排?政务微信来支招

  家长不在家,孩子们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暑假生活?不妨从政务微信里找答案。暑期学生出游高峰到来,“下城发布”“南湖发布”送上暑假安全指南,填补暑期出行安全知识“漏洞”;“桐庐发布”为准备出国游学、探亲或游玩的孩子整理了涉外公证“通关”攻略,集中解答证件办理问题。政务微信也为想参与社会实践、发挥特长的孩子们开启“传送门”,“江干发布”记录该区“绚丽三原色献礼华诞,钱江好少年点赞祖国”暑期校外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呼吁中小学生通过寻访之旅,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助力;“爱上吴兴”邀孩子们参与该区首届青少年五水共治环保绘画大赛,让他们结合绘画特长,描绘全民治水带来的美丽蜕变。

  三项基础数据均呈现上涨之势

  本期榜单,99个政务微信账号共推文11360篇,较上期上涨7.6%,推文共获阅读数3813.5万次,在看数22.5万次,该两项数据也在上期基础上得到不同程度上涨。具体来看,“杭州发布”“宁波发布”“黄岩发布”的综合得分位列榜单前三名。文章总数方面,“湖州发布”成为本期惟一一个发文超三百篇的账号,推文325篇。本期热文榜单中,“富阳发布”的“10万+”推文自2019年来首次达到3篇。

微信排行榜第93期(7月1日-7月31日).png


标签:7月;政务微信;良渚古城遗址;排行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