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2017舆情高峰论坛 正文

现象级产品奏响“地嘉人善”好声音

——访中共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曜云

发布时间:2017-09-15 14:39:2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达磊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达磊)近年来,嘉善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发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全国县域发展治理样本。今年2月,经国务院审定、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

  今年5月22日起,全国主流媒体以及省级媒体通过多种方式聚焦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使得“嘉善样本”更加深入人心,“嘉善声音”“嘉善经验”更加广为人知。在9月15日举行的浙江第二届大数据舆情高峰论坛上,嘉善县荣获“金舆奖·优秀案例”。论坛期间,浙江在线记者专访中共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曜云,畅谈示范点的科学建设与形象塑造之道。

  百余记者走访 媒体聚焦有广度

  7家中央媒体、2家省级媒体集团、120余名领导和记者、20余场座谈会,50多次选题策划会,走访采访点86个、260余次……武曜云用一个个数字直观呈现了近期主流媒体聚焦嘉善县域科学发展之广度,“调研座谈、专访和查阅资料等多种采访形式和细化采访点、采访人、采访事等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也为做好‘小切口、大视野’‘小故事、大道理’的文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万字素材助力 组织工作有强度

  武曜云强调,无论是新华社记者随机海采街头群众,还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清晨到夜间连续拍摄录制不同国籍不同职业的“双城记”,类似优秀的主题宣传报道离不开当地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当时,嘉善县委宣传部抽调30余名熟悉情况、业务精湛、协调有力的骨干,组建9个“一对一”媒体接待小组,武曜云介绍,“我们专门建立了微信交流工作群,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全程服务等要求”。

  回忆起当时的组织工作,武曜云表示,正是各部门、街道之间的通力合作与积极配合,帮助完成编译了近10万字的‘6+1’《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采访素材》,并汇编《示范点建设10条经验》《示范点建设第一阶段评估总结》《2008年以来中央媒体看嘉善报道集》等成果和资料集,“这些都为整个采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千万播放量引关注 宣传报道有深度

  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宣传报道亮点纷呈。武曜云认为,一方面,全国主流媒体以及省级媒体权威报道分量十足有深度,如中央电视台连续三天在《新闻联播》播出《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系列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10家中央和省级媒体陆续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刊发《浙江嘉善 聚力县域科学发展“升级版”》、《Zone gives rise to science,Growth》等权威报道。

  另一方面,多媒体融合报道和一系列特色节目引发网络关注热潮。如,新华社融媒体产品《总书记牵挂的那个县 开启“地嘉人善”新篇章》被近百家传统媒体广泛采用,阅读量合计超350万次;央广《牵手嘉善•非你莫属》特别直播节目仅腾讯视频的播放量就超4600万次;央视《新闻联播》系列报道《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刷爆朋友圈,仅嘉善发布微信公众号转载的阅读量就超10万;《浙江日报》耗时三个星期、精心打造的H5产品《嘉善24小时》阅读量超33万。

  53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15个融媒体产品……总结起本次宣传报道的成果,武曜云不禁赞叹,“这些报道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嘉善生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历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嘉善科学发展的样本意义,形成了嘉善宣传报道的‘现象级’产品。”

标签:嘉善;科学发展;示范点;县域发展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