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衢州两年多完成历史性任务 88个“客厅”十项功能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1-08 11:18:50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吴鹏

  上月底的一天傍晚,龙游县詹家镇镇长陈建生和另外两位干部在该镇兴中路巡查时,意外地被詹家村村民徐亦良感谢。

  为何要感谢镇长?徐亦良说,他今年63岁了,25岁那年结的婚,打从婚后两年长子生下来起兴中路就没有路灯。“今年在你这位镇长手里才有了路灯,集镇也改造得很漂亮,我很高兴,也很感动,感觉你们这一届领导为全镇老百姓办了实事。今天,就是想当面向你们这些干部表示感谢。”

  兴中路是詹家镇的一条主街,街的南端就是320国道,北端是人口3000余人的詹家村,长度从小城镇整治前的三百多米变成了如今的将近1000米。由于这条街过去受集镇发展框架所限,虽然是交通要道,但更像是通往集镇北面村庄的唯一通道,一直没有路灯,很是尴尬。像兴中路缺乏路灯这样的尴尬,詹家镇还不在少数,比如星级公厕、公共停车场等等。作为一镇之长,陈建生对此是了然于心的,尤其是这条没有路灯的主街,自他到詹家镇任上的第一天,就一直记在了心上。

  转变自2016年开始。这年底,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詹家镇迎来了集镇环境整治与建设管理的大机遇。按照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加强三整治”要求,詹家镇把补齐功能短板作为主攻方向之一,投入2300万余元,实施了包括兴中路改造提升、沿街立面改造、强弱电治理、生态停车场、标准旅游公厕、微公园、农贸市场等19个项目,新改建公厕26座,新建停车场两处、停车位200余个,集镇各类功能短板得到全面补齐。如今,詹家镇结束了兴中路没有路灯的历史,兴中路的夜晚变得通透明亮了起来,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詹家镇的变化,只是两年来全市各小城镇的缩影。”衢州市小城镇整治办常务副主任金树平说,截至2018年底,全市88个小城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短短两年多时间,历史性地全面实现休闲文化空间、健身广场、特色街道、公共停车场、路边停车位、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星级农贸市场、星级公厕、主要街巷道路硬化提升和照明亮化设施建设等十方面基础功能全覆盖,有条件的乡镇还基本实现乡土文化艺术展示展馆、产业培育“红色物业园区”等其他功能的覆盖,不仅扮靓了“乡村客厅”,还强化了小城镇的服务功能。如常山县何家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成了集镇第一条柏油路、第一个农贸市场、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停车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十分强烈。

标签:詹家镇;中路;镇长;陈建生;小城镇;路灯;集镇;整治;家村村民;龙游县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