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一次全民健身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的尝试

美丽乡村“动”起来

发布时间:2019-06-28 10:36:51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2019中国·江山“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赛事以美丽乡村元素为引领,以攀岩运动体验为主题,通过科学专业的健身指导,培养广大群众对户外运动的兴趣,是一次全民健身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的崭新尝试。

  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赛事规划与服务全面升级,竞赛体验更具“农味儿”。为充分体现参与性、趣味性和挑战性,本次大赛在保留攀岩接力赛和浑水摸鱼两大人气颇高项目的同时,还增加了泥地拔河、扎筏泅渡和团队徒步等新项目。

  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乡村变得越来越美,随着脱贫攻坚的大力推进,更多乡村也走上富裕之路。

  全民健身,惠及全民。富裕起来的广大农民更加向往美好生活,对健身的需求更旺。本次大赛的主赛场位于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这里设立了标准岩壁,并与周边相关体育配套设施组合成以攀岩为主题的攀岩公园,对促进美丽乡村“动”起来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参赛队伍中,2018年脱贫的四川省沐川县和云南省独龙族代表队尤其吸引大家的目光。中国登山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的举办,让赛事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载体,为促进区域发展和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更大的贡献。

  让美丽乡村“动”起来是一个系统工程,仅靠一两项赛事推动当然远远不够。有关部门应该认真研究,多想办法,真正让美丽乡村“动”起来,而且要“动”得更快乐,“动”得更持久。

标签:江山;攀岩;美丽乡村;健身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