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温州乐清 启动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19 14:22:51 来源:科技日报 洪恒飞 记者江耘

  近日,在2021瓯江峰会·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上,浙江省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试点建设正式启动。据悉,这一落地温州乐清市的产业大脑,共规划“碳均论英雄”等46个具体应用场景。

  今年6月,浙江省经信厅公布第一批30个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揭榜挂帅”项目名单,乐清市智能电气产业大脑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开展产业大脑建设试点,包含整合行业相关数字化平台、链接行业资源要素、建立省级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上下游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等内容。

  乐清市市长徐建兵介绍,乐清市以电气产业获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称号为契机,打造智能电气产业大脑,“碳均论英雄”是其中的核心应用场景,将在综合评价、监测预警、实施路径三方面加快建设,实现多跨场景应用。

  据介绍,在监测预警方面,当地将通过对全市区域、行业、企业的碳效评价对比呈现,实时监测、月度评价各区域各行业各企业的碳效和清洁能源替代变化情况,精准反应、及时预警、动态跟踪。同时,按照评价规则通过企业码生成低碳码,企业可随时查看自身“碳效”水平和行业排名,然后对症下药,提高碳效。

  “实施路径方面,总体分为碳画像、碳项目、碳金融、碳治理、碳交易五大场景13个模块。” 徐建兵表示,当地会对相关企业就“碳均论英雄”评价结果进行“零碳”工厂培育、低碳贷支持、碳普惠等手段进行分类施策。


标签:温州;互联网;新能源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