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2019年浙江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1: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宋朵云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宋朵云)近日,省高院公布了2019年浙江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报告。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破产申请审查案件2777件,法院正式立案受理2373件,审结1704件,其中破产清算案件占绝大多数。

  在破产案件受理总量不断攀升的同时,全省法院破产案件审理质效稳步提升,2019年审理了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破产案件。省高院统筹部署推进市场化、法治化破产审判工作,各级法院通过破产审判推进资源要素重新配置,加快推进处置“僵尸企业”,化解不良资产及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盘活存量资产,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杭州、温州设立破产法庭,全省10个设区市成立破产管理人协会,破产审判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2019年,全省法院共处置金融债权628余亿元、房屋767万余平方米、土地2万余亩,安置职工25842人,通过破产程序释放土地、房产等经济资源,同时通过司法手段化解企业债务纠纷,保障职工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标签:浙江;受理;法院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