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滨江区推进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改革 知识产权事项“一楼办”

发布时间:2021-01-10 18:24: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万笑影 共享联盟滨江站 宋桔丽 肖鳕桐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记者 张留 万笑影 共享联盟滨江站 宋桔丽 肖鳕桐)“没想到在这里申请发明专利后,又能在同一楼层办理质押融资,不用再跑好几个地方,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日前,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大厦,杭州百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扬办完业务后感慨,知识产权事项“一楼可办”,真方便。

  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涉及的领域广、层次多、链条长。原先,杭州没有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全省也缺乏知识产权代理、质押等头部中介机构,企业办理知识产权事项需要经常往北京等地跑。“我们联动国家、省市资源以及市场力量,在一座大楼里集聚了近30个机构,并设立了线上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门类的75个知识产权事项‘一站式’办理。”杭州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监管科科长吕德军介绍。

  加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曾经的“多地跑”变“一楼办”。

  为了系统集成推进“一件事”改革,杭州高新区(滨江)在知识产权大厦设立综合服务中心,引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商标受理窗口、商标质押受理点等,服务范围涵盖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全领域。

  精准服务,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办理速度。杭州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大厦即将在10楼引进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该中心专门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经过专利预审之后,原先两三年的专利审查周期,一下子缩短到3个月左右,将大大增强杭州高端装备技术企业的竞争优势。

  引入市场力量等多种资源,为企业质押知识产权获得融资提供便利。如何让小微企业凭借知识产权融到创业资金?杭州高新区(滨江)在知识产权大厦引进浙江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对知识产权进行评价,帮助小微企业对接金融机构,并出台贴息政策。


标签: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