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减税降费助浙企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7-26 08:38:0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彭江

  近年来,制造业大省浙江全力推进制造业“智造”转型,而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正在为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注入活力。

  随着投资1.99亿元的数字工厂落地,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迎来了水泵“智造”时期。“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享受到一年近2000万元的税收优惠。接下来,公司还将继续改造建设,年底会陆续安排6.4亿元资金进行智能制造改造。”董事长王相荣对记者说。

  在减税降费利好不断释放的环境里,浙江数以万计的企业奔跑在转型发展的路上。

  “钱江摩托联手哈雷戴维森推出新款机车,预计2020年上市。”记者在钱江摩托这家老牌摩托车制造企业采访时,钱江摩托法定代表人余瑾介绍,这几年,钱江摩托心无旁骛加快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一次性扣除,再到增值税税率降低,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我们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生产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上了。”据余瑾介绍,围绕“百亿钱江”战略规划,公司启动了新工厂的建设,加大自动化设备改造力度。

  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优惠政策落地,浙江的创新发展之路正越走越坚实。在去年淘汰企业落后产能1733家、整治“低散乱”企业36179家的基础上,今年浙江继续通过政策引导,奖优罚劣,淘汰落后产能,整治“低散乱”企业和小作坊,培育发展一批“走出去”制造业代表企业,争创浙江产品在海外的品牌优势。

  “绿色生产、高端品质,是我们国际竞争力的根本所在。”台州富岭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江桂兰说,“持续提高餐具生产的环保性和能源利用率是我们转型的重点。今年增值税税率下降后,预计全年新增退税300万元。此外,税务部门的服务也更加高效,目前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仅要2天,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为转型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

标签:浙江;减税;钱江摩托;钱江;增值税税率编辑:张达磊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