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

央媒聚焦浙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

发布时间:2020-01-07 16:54: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巧妮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巧妮)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聚焦浙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和浙江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获央媒聚焦。浙江多地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在过去一周集中获央媒关注。2019年12月31日,《法制日报》文章解码信用建设的浙江路径,即打好法治牌、诚信牌、公平牌。文章认为,强化信用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成为浙江健全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并展望道,以“信”为桩,浙江社会治理有望打开全新空间。2019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关注绍兴市纪委监委创造性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出标准化、协同化、信息化、网格化“四化并举”,信访联办、案件联查、问题联解、监督联动“四效共振”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路径。2020年1月4日,《人民日报》肯定道,宁波市奉化区在全区设立了379个道德庭,对化解矛盾纠纷、引领村风民风、方便群众与基层组织沟通,作用很明显。此外,金华东阳市整合资源成立纠纷调处中心、杭州余杭区构建基层民主协商体系的基层治理实践也获《人民日报》点赞。

  央媒聚焦浙江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700万标准箱,连续两年保持全球前三。《经济日报》2020年1月5日头版文章点出,支撑宁波舟山港发展的强劲动力,正是宁波“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工业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文章称,近日宁波又有11家企业(产品)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总数居全国各城市首位。2020年1月2日,中国新闻社解密浙江台州制造业优化升级路:练内功、提智能、优环境。此外,中国新闻社文章还分析道,观察浙江民企,不仅对创新发展已有共识,并持续积蓄创新力、涌动创新浪潮,成为驱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动力”。


标签:社会治理;企业;高质量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