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公安排行 正文

6月警察“蜀黍”化身超人护航高考 实时直播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9-25 14:36:36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近日推出“6月政法新媒体排行榜”,具体包括微博、聚合类新闻客户端两个分榜。

  在微博分榜前10名中,@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蝉联榜首,@中国消防、@湖南高速警察分列第二、三名。公安系统占据6席,湖南、北京、深圳、安徽四地公安上榜;反邪教微博近期热度持续较高,除@中国反邪教外,内蒙古反邪教官微本月影响力也十分突出。

  在聚合类新闻客户端分榜前10名中,“最高人民法院”本月跃居榜首,活跃度和传播力表现优异;“最高人民检察院”排名第二;“深圳交警”“深圳公安”等分列其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公安”本月表现不俗,成功跻身前十。按领域划分,公安、检察院系统分获4个席位,法院系统占据2席。

  公安新媒体矩阵直播多警种护航高考 各地公安解决考生“花式”困难获热赞

  高考期间,全国公安齐出动为考生保驾护航,由@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警民携手同行等组成的公安新媒体矩阵同步进行实况播报,其中@江宁公安在线的单条集锦发布吸引超过20万网友参与互动,微话题#护航2018高考#、#爱心护考,交警同行#、#平安高考 暖心护航#等累计阅读量更是超过7000万次。与此同时,@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联合人民网对高考首日的现场情况进行直播,为考生加油,直播观看人数达55万次。高考第一天结束后,@人民日报转发“各地交警神速助力高考生”视频合辑,称赞民警送考是“今天最酷的风景”,播放量达436万人次,网友纷纷点赞民警的护航,感念“‘超人’们辛苦了”。

  图:@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联合人民网对高考现场进行直播

  “6.28”砍人事件上海警方高效应对获肯定 多方联动及时为舆情“灭火”

  6月28日,上海浦北路世外小学发生砍人事件,相关消息迅速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流传,引发舆论关注。事发两小时后,@警民直通车—徐汇站发出通报,公开救援与死伤情况,说明警方当场抓获嫌犯,并公布嫌犯作案动机。@警民直通车—上海随即转发扩散,有效满足舆论关切。针对案发后不久网上流传人民广场附近也有人砍人,@警民直通车-黄浦及时辟谣,有效遏止舆论形成“连环报复社会事件”的恐慌。30日,@警民直通车—上海再次通报编造、散布“嫌疑人因子女被学校劝退,75万赞助费未归还引发报复”等谣言者已被查处,进一步消解舆论质疑、震慑不法分子。与此同时,@上海检察与警方协同联动,在事发后迅速表态已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次日再次通报已依法批准逮捕嫌犯,助力化解舆情风险。

  图:@警民直通车—徐汇站发布砍人事件警情通报

  重庆市万州区检察院推出小游戏 创意科普助力预防儿童性侵

  六一儿童节当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主题为“萌娃智斗怪蜀黍”的小游戏进行防性侵知识科普,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官微随即转发推广。该款游戏分别针对家长和儿童设置两个答题环节,以情景对话的方式测试其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如何尽量识别性侵危险以及如果遇到性侵应该采取的措施。有趣巧妙的设计,使预防儿童性侵话题不再“难开口”,游戏一经推出,即有网友为其创新形式点赞,认为这样的设计“充满爱意”,做到了寓教于乐。

  图:@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检察院推出小游戏科普防性侵常识

  @江西消防再出创意宣传片 网友赞其为“消防界奥斯卡”

  6月,@江西消防推出继5月第一部创意古装宣传片之后的又一力作,通过戏剧化方式演绎“宫廷救火”,普及“一甩两接拧到底”的消防栓使用口诀,@中国消防、@四川消防、@浙江消防等消防官微第一时间转发互动,视频观看量达752万人次。人民日报客户端发文点赞“江西消防这波操作,走入民间,走进心间”。这一创意十足的宣传片成功圈粉一众网友,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实现对消防知识的普及,有网友表示“有趣又好记”“期待第三部”,更有网友赞许称“奥斯卡欠你们一个小金人”。

  图:@江西消防通过“古装大片”科普使用消防栓口诀

  @南宁市兴宁区法院抖音发布执行悬赏 效果立竿见影获舆论支持

  6月,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借助极具人气的抖音平台发布悬赏1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视频,受到极大关注,网友纷纷留言支持法院创新形式抓“老赖”。视频悬赏发布不久,被执行人周某即主动到法院配合执行。随后,法院将周某配合执行的过程拍摄成抖音视频再次上传,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关注,高度肯定法院“破解执行难”再添新利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也对悬赏视频进行转发,今日头条号“最高人民法院”进行了后续报道,单篇报道阅读量超过2500万。

  图: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转发抖音悬赏视频

  中国反邪教双微携手送上“考前贴士” 提醒考生勿信“高考神迹”获赞“贴心”

  高考前夕,中国反邪教双微紧跟热点,为考生送上“考前贴士”。@中国反邪教微博发布九宫格图片,梳理了多起学生因误信邪教而上当受骗的案例,以此提醒考生勿信“高考神迹”,“抵制邪教,科学备考”。同时,微信公众号“中国反邪教”发文总结“‘丢准考证’、‘走错考场’怎么办”,提醒考生注意防范“虚假招生”骗局等,不少网友为“无邪君”的贴心提示点赞,并为考生送上“金榜题名”的祝福。

  图:@中国反邪教提醒考生警惕邪教


标签:公安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