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统一指挥高效合成 绍兴:“智慧公安”保民安

发布时间:2017-11-22 09:43: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苗丽娜 周楷华 通讯员 陈傅超 蔡佳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苗丽娜 周楷华 通讯员 陈傅超 蔡佳)近日,走失了25年的嵊州六旬老人李某,在绍兴市公安局的帮助下从广西返回家乡,这让他的家人欣喜不已。这得益于绍兴公安“集中、统一、高效”的信息化实战指挥体系。据统计,今年已有127人得到绍兴公安救助。

  今年,绍兴公安在“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的指导下,以“补齐短板强素质、拉高标杆树形象”主题活动为统领,深入推进以信息化为引领的警务改革,破除体制机制藩篱,构筑起以信息化为依托的实战指挥体系。

  和以往各警种各自为战不同,新的指挥体系坚持“集中、统一、高效”原则,组建起集情报研判集约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应急处突高效化、打防管控一体化、考核评价科学化“五位一体”的运行机制,有效整合资源,打破警种壁垒,切实增强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高效运行以及合成作战能力。

  目前,绍兴公安已经形成了各级公安机关情指行一体化的实战指挥体系。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34%,其中命案发案率同比下降12.5%,破案率上升9个百分点。

  今年,绍兴公安还开展了“全警上路”交通乱象整治行动,通过指挥系统开启智慧交管、科学调度,为城区疏堵提供破解方案。

  今年以来,绍兴公安掀起了一轮改革创新头脑风暴。在今年举行的绍兴市公安系统改革创新大赛上,涌现出146个改革创新项目,极大地提升了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服”的能力和水平。绍兴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绍兴公安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大力实施“智慧公安”建设工程,为建设平安中国贡献绍兴力量。


标签:绍兴;公安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