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宁波地铁“亲子游”昨日上线 暑假期间每月举办2-3场

发布时间:2018-07-26 11:07:16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水微娜 记者 薛曹盛 实习生 姚叶倩

  小朋友在参观车辆控制室

  “我和我儿子都是地铁迷,这次地铁亲子游活动不光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我跟着开了眼界,挺好。”在宁波市工作的余姚人韩方平说,儿子刚好六年级毕业。趁着暑期,带他来参观地铁,和地铁列车来一次亲密接触。

  昨天,宁波地铁“亲子游”活动正式上线,首批20余名家长和孩子尝鲜。今年暑假期间,类似的地铁亲子游活动,每月都会举办2—3场,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门口的地铁。

  孩子们走进列车驾驶室尝鲜

  按下鸣笛键,可把“地铁迷”乐坏了

  昨天上午,参观的第一站是天童庄车辆基地。“哇,地铁列车!”刚到现场,很多孩子就忍不住惊呼起来。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第一次和地铁列车亲密接触。他们走进驾驶室,坐上高高的司机椅,体验一把当地铁司机的感觉。

  一路上,记者看到两个小朋友手拉手,肩并肩走在路上,脸上都是期待与兴奋的表情。

  男孩子叫吴章,今年5岁。女孩叫徐钰涵,4岁半,还在上幼儿园。

  到达车控室后,列车内等候已久的地铁讲解员开始耐心地教孩子们辨认几个控制面板的用途:“上面印着的是地铁的最高限速:80千米每小时,一般我们运行时,会保持在50到60千米每小时。”吴章坐在驾驶员的座位上,根据讲解员姐姐的指示,试着按了下鸣笛键,耳边传来响亮的声音。他兴奋地说:“我也是一名地铁司机了!”

  小朋友们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查看了所有按钮的功能。走出驾驶室时,有些小朋友还意犹未尽。

  吴章的父亲来自湖南,现在和家人暂时生活在宁波,“小孩子很喜欢地铁,他常常问家里人,地铁是怎么在地下运行的。看到这个活动,我就带他过来长长见识。别说孩子了,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一起探索神秘的地铁控制室

  8岁“专业迷”的梦想是当地铁司机

  活动的第二站是邱隘东地铁站,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参观地铁站的控制室中心,了解地铁站是如何运行的。

  “我最喜欢地铁了,我就想知道地铁是怎么运行的?”即将读二年级的何家毅今年8岁,是宁波人。和其他小孩子不同,当讲解员为大家解释候车台各种装置时,他总是站在最前排,听得最入神,还时不时提问。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张路线图上,不同颜色代表什么意思吗?”讲解员开始给孩子们普及地铁知识。“我知道,灰色的线是地铁开过的站,蓝色的是即将要去的站。2号线是开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的!”何家毅流利地抢答,眼神里颇有几分得意。

  孩子的母亲说,何家毅特别喜欢坐地铁,平日里最喜欢收集地铁方面的知识,“他很了解地铁,一有空就缠着爸爸带他坐地铁,这条线都坐过好几遍了。”

  她还偷偷告诉记者,现在,儿子的梦想就是当地铁司机,“这次活动,他学到很多,很有收获,说下次还要来玩呢!”

  暑期每月举办2—3场亲子活动

  让更多孩子了解家门口的地铁

  其实,这是宁波地铁第一次面向市场的亲子游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市民报名踊跃,短短1个小时,名额就满了。

  宁波轨道交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此前就做过调查,很多孩子对地铁有一种强烈的知识渴求,他们对地铁充满了好奇。对孩子们来说,火车和飞机可能都非常熟悉了,但地铁是非常神秘的,是他们从没有见过的新鲜事物,“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亲子游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门口的地铁。”

  目前,地铁亲子游参观的地点主要是车辆控制室和车辆基地。暑假期间,每月将举办2—3场地铁亲子活动。同时,他们也希望借助媒体呼吁孩子家长,参观期间不要随意触碰控制按钮,以避免引发任何不良情况。

  有兴趣的家长和孩子可以关注宁波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活动信息。

标签:地铁;孩子;亲子游;控制室;小朋友;地铁列车;讲解员;列车驾驶室;宁波;地铁站编辑:通讯员 水微娜 记者 薛曹盛 实习生 姚叶倩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