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25日-7月31日)

央媒关注浙江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点赞浙江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8-01 17:57: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8月1日讯 过去一周,浙江亮点频频。我省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也继续受到人民日报等央媒关注;多家央媒推出系列报道,浙江两大高新区获聚焦。

  央媒关注我省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点赞浙江经济建设。7月22日,浙江省下半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668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7146亿元的庞大规模迅速引发广泛关注,包括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经济资讯社、中国经济导报在内,多家央媒继续集中关注此一盛事。人民日报指出:“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重大项目中,按规模看,20亿元以上的特大项目92个,总投资3700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52%。分行业看,产业项目360个、总投资4421亿元,占比62%;基础设施项目206个、总投资2066亿元,占比29%,其中交通项目66个、总投资922亿元,占基础设施投资的45%;社会事业项目102个、总投资660亿元,占比9%。”经济日报回顾道:“今年以来,浙江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上半年,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59亿元,同比增长12.6%,领先沿海主要省市,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1.4%,完成年度计划的57%,拉动全省有效投资增长近5个百分点。”新华社经济资讯社总结指出:“浙江有效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有力助推了经济结构转型。”

  多家央媒推出系列报道浙江两大高新区获聚焦。过去一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共同推出“国家高新区调研行”系列报道,杭州高新区、宁波高新区相继受到高度评价,如人民日报点赞称:“杭州高新区(滨江)每年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平均达到13%—15%,为全国所有高新区最高。”关于其成功原因,人民日报指出:“坚持引进人才再培育孵化企业的策略,高新企业得以成批涌现——这就是滨江的秘诀。”光明日报认为,“杭州高新区培育出的阿里巴巴,在诞生之初就深植‘创新’的DNA”。科技日报也称,“在引领、发展、服务三者互动中,马云式人才脱颖而出,马云式创新各领风骚,这是杭州高新区别样精彩之所在。”对于宁波高新区,人民日报点赞称,“只有55平方公里,却拥有5家院士工作站、79家科研机构、9家市级以上企业研究院、55家市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中心,还是长三角检测认证机构最多、实验室最齐全的区域,实验室超过100个。”光明日报刊发《跑出创新“加速度”》,并配以宁波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南芬的署名文章,分析指出,高新区的本质可以概括为:创新驱动,辐射引领,正因如此,宁波国家高新区才实现了“小园区有大作为”。此外,经济日报也以《在创新的“风口”顺势生长》、《科技服务撑起创新高地》为题,分别报道了上述浙江两大高新区。

标签: 周盘点 编辑: 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